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长安CD101车身尺寸参数、内饰设计全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09: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继之前抢先曝光了长安CD101中级轿车之后,此次我们进一步获得了这款新车的更多信息,包括车身参数尺寸,还有CD101车型的内饰设计细节。据悉这款车型也将和C201轿车一起,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随后这款车型会紧随C201车型实现量产,也将成为长安北京工厂的首款车型,兑现了长安将高端车型放在北京基地生产的承诺。

长安CD101伪装谍照长安CD101伪装谍照

  和广汽的自主品牌轿车传祺一样,长安的CD101也是倾向于商务定位的车型,也是长安规划的级别最高的CD平台的首款车型。但显然长安已经深谙中国市场对中级轿车的偏好所在,其车身尺寸远远超过了,广汽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比亚迪F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等车型。

长安CD101尾部伪装谍照长安CD101尾部伪装谍照

  最近消息人士已经向我们透露了长安CD101的车型尺寸,轴距达到2800mm,与广本八代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同。虽然此前有消息透露长安CD101的车型平台借鉴学习了广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但显然CD101在轴距上更有优势,随之带来的也是车身尺寸和车内空间,尤其是商务定位轿车非常看重的后排空间都将站在了一个高水平上。

长安CD101侧后伪装谍照长安CD101侧后伪装谍照

  长安CD101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92018251500mm,车身长度上比目前的广丰凯美瑞车型长了95mm。在中国市场,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轿车的尺寸已经成为衡量轿车档次的一个标准之一,因此在这点上,长安还是非常迎合市场需求的。

  该车型使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连杆独立悬架,匹配了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六速手动变速箱及六速自动变速箱。虽然目前不清楚发动机的具体动力参数,但这个匹配应该说是比较适合市场需求的。

长安CD101内饰长安CD101内饰

  虽然对于这个尺寸的中级轿车而言,2.0L的发动机可能会显得动力没有优势,但由于自主品牌普遍积弱,前期发展中级轿车的其他自主品牌厂商的销售经验来看,也是2.0L的销量远远超出2.4L车型的销量。而且CD101车型配置的六速手动变速箱及六速自动变速箱也都属于较高技术水准,丝毫不弱于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尤其是六速自动变速箱,更好的换挡绵密性和油耗经济性,将具备一定的市场吸引力。

长安CD101内饰谍照长安CD101内饰谍照

  同时,此次曝光的CD101内饰设计也体现了这款车型的定位,越来越显过时的仿桃木装饰面板并没有出现,整体使用黑灰搭配的双色内饰,门板和仪表台,以及控制旋钮和空调出风口的装饰线条都用银色饰板和镀铬装饰条替代。车门内板带有软性的打孔真皮材质,仪表台的质感也不会再有低档的硬塑料的感觉。

长安CD101内饰谍照长安CD101内饰谍照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CD101还配置了电子手刹系统,虽然在合资品牌中已经比较普遍,但在自主品牌轿车中,这样的高端配置还实属少见。由于电子手刹的使用,变速箱档杆区域变得更加整洁,水杯架采用滑盖式的盖板,内部还隐藏了USB接口。

  匹配了自动恒温空调,后排也将配置空调出风口,虽然测试车没有装配音响系统,但根据之前的信息,CD101将配备可视倒车系统,那么按常理推测,当然也会有DVD多媒体系统和GPS导航系统等配置。预计在高配车型上还有可能匹配无钥匙启动系统等配置。(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