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三菱i-MiEV电动车国内曝光 采用后驱方式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 09:4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三菱汽车在中国的销售,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进口车型,都排不上一线队伍。不过今日谍照的曝光,透露出三菱既有可能将小有名气的i-MiEV电动车型引入到国内。实际上这样的消息早有耳闻,早在去年三菱i-MiEV刚刚在日本量产,就传出了可能进口的消息,当时三菱公关部负责人表示:“三菱的新能源汽车i-MiEV正在考虑引进中国,但目前处于商榷阶段,引进时间的确定尚不明确。”目前随着测试车的曝光,这种进口的推断变得更加确信。

三菱i-MiEV三菱i-MiEV

  三菱这款i-MiEV电动车型颇有名气,同时也向合作伙伴法国PSA提供这款车型,以标致iOn和雪铁龙C-ZERO的身份进军欧洲市场。这款车型外形酷似蛋形,有着长宽高3395*1475*1610mm紧凑的车身尺寸,不过轴距却达到2.5米,主要是因为将四个车轮最大化的被布置在了车身的四个角上。这样设计的最大优势就在于能让i-MiEV的车内空间达到最大化。

三菱i-MiEV三菱i-MiEV

  同时三菱i-MiEV采用了后驱方式,揭开传统意义上的发动机舱,只有刹车液油壶等一些简单组件,电池模块被设计在车身底部,用于驱动的电机则直接布置在车尾的两个后轮之间。i-MiEV的车型名称来源于三菱汽车独立开发的MiEV技术,就是Mitsubishi轮内马达电动车的缩写(MitsubishiIn-wheelmotorElectricVehicle)。

  不过在量产车型上,考虑到单马达系统已足敷日常动力需求与降低量产成本,取消先前ColtEV与EvoMIEV两款电动概念车所搭载的轮内马达技术,改为后置电动马达与后驱设定。

三菱i-MiEV三菱i-MiEV

  该车采用由日本锂电能株式会社(LithiumEnergyJapan)所生产的高容量锂电池模组,其锂离子具有容量高、重量轻的优点,且电池的构造不同于镍氢(NI-MH)电池,以致于造型可塑性佳,电池可制作成薄型体积,以此运用於小型车上,自然能腾出更多的车内空间,符合都会用车轻巧便利的特性。

  不同于很多电动车型的是,三菱i-MiEV采用了双模式充电方式,车身左右两侧均配备了充电插座。在驾驶席的一侧带有家用充电插座,可输入200V.15Amp及100V.15Amp的电力,加大了i-MiEV活动范围和充电设施的普及性,根据电力大小的不同,大概需要5~13小时,即可恢复80%的电能。

三菱i-MiEV内饰三菱i-MiEV内饰

  而车身另一侧还配置了一个快速充电插头,此插头需配合专用充电设备和接口,只需要约20~25分钟内即可恢复80%的电力,根据三菱汽车公布的i-MiEV性能参数,具备47kW的最大功率,由于使用的是电动机,最大扭矩方从起步开始便可以输出峰值180N·m。最高时速130km/h,续航里程能达到160km。

  和很多电动车一样,三菱i-MiEV的发动悄无声息,甚至只能通过仪表板上的“ready”绿色信号灯来辨别车辆是否发动机,车辆起步也非常的迅猛。类似米老鼠头像的仪表板,中部是显示时速信息,左侧的“耳朵”显示类似油量表的电池余量,右侧“耳朵”显示的则是非常关键的续航里程信息。

三菱i-MiEV三菱i-MiEV

  三菱i-MiEV的车内配置并没有其他标新立异之处,一款紧凑型的小型轿车,除了主打的新能源,其余配置均已实用为标准。而此次国内曝光的测试车已经能够看出一些特别之处,很有可能是为中国准备的特别版本。

  比如后保险杠中部比海外车型多了符合中国强制要求的后雾灯模块,而且谍照车型的仪表台和海外版本也有所差异,不同于海外版的一体式音响系统,曝光的这款三菱i-MiEV采用了标准化尺寸的音响模块,而且尺寸扩大到了双DIN尺寸。这在以往已经进口的三菱车型中比较常见,因为海外版车型的GPS导航系统等并不能满足中国市场的使用需求,因此这样的设计可以满足车辆进口到中国后,由经销商或者消费者根据需要自行加装普通的CD音响系统,或者是带有GPS导航和液晶屏幕的多媒体系统。

三菱i-MiEV工作原理三菱i-MiEV工作原理

  根据测试车的信息,这台三菱i-MiEV的试验截止是在10月20 日,如果不出意外,三菱i-MiEV能够在年内完成满足中国路况需求的各项测试,最快的话,能够在明年年初进口到中国市场。当然作为新能源电动车型,对于大部分得消费者而言,其售价还是高高在上,根据海外售价的信息,这款车型引入中国的售价至少也会是在20万元以上。(作者:狮子座卡雷拉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