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正文

原创北京二手车置换政府补贴解读 最高1.6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 09:27   新浪汽车   字号:

  北京市2011年8月1日出台淘汰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政策,通过第三方交易办理平台对北京市使用6年及以上且未达到现行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不包括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级财政供养单位车辆,以及黄标车、摩托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进行补贴。

  汽车企业也加入补贴阵营,对北京置换用户最高补贴1.2万元,北京符合政策奖励的用户综合优惠达到1.6万,此项优惠与经销商的优惠不冲突,可以享受双重优惠。目前参与的各款车型达到1000多款,例如:二手车用户置换北京奔驰车型提供最高享受1.2万的置换补贴,宝马提供最高1万元的置换补贴,雷克萨斯提供最高1万元的置换补贴,更多补贴信息可以点击查看: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企业奖励栏目。政策实施时间:2011年8月1日--2012年12月31日。

  北京市政府补贴金额:

北京市政府补贴金额北京市政府补贴金额

参与对淘汰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政策的企业参与对淘汰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政策的企业
点击查看汽车企业补贴金额及参与车型 http://bjtgc.cbeex.com.cn/icar/user/prefer-car-list.action
北京市2011年8月1日出台对淘汰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政策北京市2011年8月1日出台对淘汰老旧机动车政府补助政策流程

  车主用户网站注册和使用流程图 官方受理网站:http://bjtgc.cbeex.com.cn/

  车主登陆系统,在网上下载或到窗口领取《老旧车主淘汰补贴资金申请信息表》,将相关材料递交至环交所窗口,由环交所进行初审,审核成功,领取受理通知单。由环交所提交资料至相关部门进行申请资金发放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反馈至环交所,进行资料归档。车主登陆系统或到窗口查询审核结果,如审核通过,环交所将在15个工作日内将政府补助发放至车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账户。

  车主提交材料包括:

  ①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②旧车《行驶证》(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

  ③转出老旧车车主,提交二手车交易发票(复印件);报废老旧车车主,提交《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和《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④车主的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个人账户。

  ⑤《老旧车主淘汰补贴资金申请信息表》

  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北京环境交易所将《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府补助申请表》建档保存至《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管理信息系统》

  车主用户网站注册和使用流程图

  1. 车主用户注册账号:

  车主用户打开网站后点击首页上的【用户注册】,如图:

  进入注册页面

  填写注册信息(红色*为必填项),点【提交】成功注册车主用户账号

  2. 车主用户登录系统

  车主用户注册成功后,会自动跳转登录界面或用户点首页【车主用户登录】按钮进入系统登录页面:

  输入账号、密码及验证码点【登录】成功登录至系统:

  3. 车主用户填写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政府补助申请表

  车主用户登录系统后点击左侧菜单【填写申请表】:

  请仔细阅读注册事项后勾选□我已阅读注意事项,如果为个人申请请点击左侧【下一步】按钮,进入个人申请页面:

  单位则点右侧【下一步】按钮,进入单位申请页面:

  申请表中红色*项为必填项;

  勾选□本人承诺,所提交的证件和申请表所填信息真实有效

  □本人知悉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的,将被取消申请资格,收回已发放政府补助,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点【提交】:

  点【确定】成功提交补贴申请。

  4. 车主用户补贴申请通过审核,购买新车获取企业奖励

  车主用户点左侧菜单项【申请进度查询】:

  勾选□选择车型,获取企业奖励凭证,购买新车,点【下一步】:

  选择新车,点【生成凭证】:

  点【确认】生成奖励凭证单:

  车主用户可以将其凭证单打印或牢记编号及验证码,按照凭证使用说明至经销商处购买凭证中指定车型,并在交付车款之前出示该凭证,冲抵车款。

  5. 新车信息上传

  车主用户在经销商处成功使用凭证购买新车后,需重新登录后台进行新车信息上传,点左侧菜单【申请进度查询】:

  点【新车上牌 下一步】:

  车主用户请选择车辆类型并填写新车车牌号,点【提交】:

  车主用户点左侧菜单【新车信息上传】,查看新车车辆状态,如图:

  上传新车信息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后,状态为【复审通过】。

  6. 预约办理

  车主用户新车信息上传复审通过后,即可进行预约办理网点及日期,点左侧菜单【预约办理】:

  车主用户点【申请预约】:

  车主用户可以在下拉菜单里选择办理网点,查看网点地址,电话,及在日历上选择预约日期(红色为不可预约,绿色为可预约日期),单击日历上的某一天,提示:

  点【确定】预约成功,此时点左侧菜单【预约历史记录查询】进行预约单查看:

  请车主用户按照预约单上携带申请资料至选择网点现场办理领取政府补助(审核合格后15个工作日将政府补助资金划拨至以车主名义设立的开户银行账户(单位)或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活期储蓄账户(个人))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桑之未 微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