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新款RAV4对撼CRV 日系SUV烽烟再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 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在汽车市场上,日系与欧美系两派的竞争从来不曾消停。20万元价格区间的城市SUV曾经是日系品牌的天下,从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一枝独秀到一汽丰田RAV4(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横空出世,再到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国产后“饥饿式营销”搅动市场,城市SUV冠军宝座之争达到白热化。增配、改款、降价,从厂家到经销商都铆足了劲,大有你方唱罢我登场,不摘桂冠不罢休之势。8月25日,一汽丰田推出了城市SUV的全新升级车型——新RAV4,日系SUV冠军争夺战又将迎来新一轮激战。

  外形更年轻 选择更丰富

  新款RAV4分2.0L和2.4L两个排量6个级别1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78万-26.98万元。其沿用了老款的动力配备,最大的变化是外观设计更趋年轻化,更显活力。另外在车身颜色方面也更加大胆,增添深棕云母金属色,以满足客户群的个性化选择。此外,独具创意的D型方向盘进一步提升了驾驶员膝部空间,车内后视镜增加3.3英寸LCD倒车监视系统,为驾驶者带来更安全舒适的享受,内饰颜色提供深灰色和米色两种配色方案。

  考虑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一汽丰田在对RAV4商品性能强化的同时,对其产品布局也进行了调整,首次在2.0L排量推出四驱版,至此,新RAV4形成了6个级别12款车型的丰富车型阵营,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选择空间。

  产能全恢复 下半年发力

  据一汽丰田副总田明聪介绍,尽管上半年一汽丰田受到日本地震的巨大影响,但仍保持9%的销量增速,截至7月份累计销量达26.9万台,保持了良好的销售业绩。随着7月份产能的全面恢复,下半年将是一汽丰田集中发力的重要时期。

  未来,一汽丰田将继续深入践行体验式营销思路,全面促进消费者对旗下产品的进一步了解;积极开展以“安全、环保、育人”为主题的持续公益行动,践行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同时,售后服务领域的体验活动——售后服务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在全国4个城市开展,其面向三四级市场的网络建设也将不断完善。

  |记者观察|

  在刚刚结束的新RAV4发布会上,一汽丰田厂方明确表示,已经在7月完全恢复生产,并将在下半年加大产品推广的力度。早前东风本田也对外宣布CRV在7月产能恢复,并保证车源充足供给,可以预见在未来数月里,新一轮日系城市SUV的竞争才真正拉开大幕。

  新RAV4的小改款上市无疑为今年稍显平淡的城市SUV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而本田CRV的改款似乎一直处在“传说中”,仅能从国外传出的谍照中窥出一二,半遮半掩的态度让心急的消费者更容易把目光转向新鲜出炉的新RAV4。不过对于“换皮不换芯”的小改款消费者是否买账,还是等待市场的考验吧。      记者王时静

关注一汽丰田RAV4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一汽丰田RAV4相关新闻
  • 一汽丰田RAV4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