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我选我车专题 >正文

原创我选我车 25万SUV奇骏对决新指南者(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8:45   新浪汽车   字号:

  宋成江:奇骏有固定安全座椅的位置,而且安全带可以反绑,绑住了以后就不会放松了,有这个功能。

  主持人梁洪:指南者呢?

  张成:指南者也有,它后排中央儿童座椅的位置有一个安全带,但是我想指南者的更好一些,因为它是用安全带固定的座椅,因为很多消费者都喜欢把儿童座椅和汽车的座椅完全固定到一起,其实那样并不好,试想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儿童座椅和车的座椅固定在一起,它起到缓冲的作用,只有一个小的安全带,而这个时候,拉力比较大,会伤到孩子。但是用这个汽车的安全带来固定这个儿童座椅的时候,在发生碰撞的时候,这个儿童座椅和车之间的座椅有稍微的缓冲,这是一种双缓冲,更安全了。

  新浪汽车的专业试车手门光远给出购买SUV的建议:

  门光远:从实用角度考虑,肯定是奇骏,他上次做的那两个选择,其实是两个极端的选择,一个是考虑经济实用,另外一个是非常考虑品牌,考虑个人驾驶的感觉,实用感受,所以我们上次评他,也是说一个是很理性的选择,一个是很感性的选择,选择了两个极端。

  门光远:因为上次我支持他选的是另外一款车,但是从他的感觉来讲,他比较纠结吧,到底是考虑居家这种经济实用,还是考虑突出的个性,最终这个决定,我觉得还是要由他自己来做出,如果他想要更加的个性,更加的张扬,考虑驾驶的感受,或者为自己买一辆车,可能JEEP是他比较能够中意的。但是要从考虑经济实用空间,奇骏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京华时报汽车事业部的副监石文夫比较奇骏、指南者、自由客的保养费用:

  石文夫:两个车我都说最便宜的一款,这样有直接的比较。奇骏是20.78万元到26.98万元之间,现在可以降2.8万元,如果置换还有3000元的补贴。最便宜的算下来应该是18万元就能办下。

  自由客和指南者最便宜的车一个是23.89万元,一个是23.59万元,两者相差5000元。现在自由客基本上是没有车,个别车型加价,有的车型甚至加到了2万,指南者也是没有车,个别车型加价,个别可能加到1.8万元,单说购车成本,指南者自由客肯定要高于奇骏。

  下面说保养。奇骏的质保周期是2年或6万公里。指南者在这块有优势,它的质保周期是3年或8万公里。东风日产给每款奇骏的车主都提供两次免费保养,这两次免费保养都是在前两次5000公里的时候使用掉。指南者首保也是免费,也是5000公里,但我们算整个的保养费用,我们说的都是正常保养费用,6万公里的时候,奇骏总保养费用可能在7000-8000元之间,而指南者6万公里的保养费用可能会超过1万元,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况。

  奇骏车身的安全性:

  郭成东:我想问一下,两个车身,像指南者的车身,我在网上也查了一下,它的车身,包括侧门的防撞,因为现在开车自己去撞别人不太可能,但是怕别人来追尾。

  那么奇骏这块区域空间标了有一个安全空间,但是它这里并没有做太大和详细,这块我想问一下宋经理。

  主持人梁洪:关于车身结构这个问题。

  郭成东:对,车身结构这块。

  主持人梁洪:所以他还是最关注安全性。

  宋成江: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奇骏的安全车身叫做区域车身,它分三块,前面是吸能区,中间是安全区,后面也是一种溃缩区,三个区域车身。我们最大程度的保护人,技术是以人为本。你撞完了以后,你是心疼这个车,还是心疼这个人?我们做过一个实验,用了一个塑料方盒子,里面放一个鸡蛋,和一个铁盒子里面放一个鸡蛋,然后拿一个皮筋,一定的速度,撞在一个墙上,因为它没有气囊,所以方盒子里面没有气囊就碎了。

  网友终选奇骏:

  郭成东:那就还是选奇骏吧。

  主持人梁洪:理由是什么呢?

  郭成东:在整个的一个过程来讲,指南者后面给我的印象非常非常好,来之前我也是商量好,买指南者。但是也考虑了一个,这个车到底是在什么情况使用,对于我来讲,首先买它的理由,因为家庭唯一一部车,肯定还要进行一个家庭日常生活的使用,就是城市里使用。我觉得40%会去郊区,但是我的定义是我不会下路,也不会玩越野,指南者在这方面来讲,它的安全性什么都是毋庸置疑的,而且说实在话给我的感觉是比奇骏更高一些,但是这个是考虑到一个极限的情况下,极限的情况下,我相信指南者的安全系数给我的感觉是非常高的。因为我看到,张经理也带我到他们的车间看,但是我会不会开到那个极限,他们有这个东西,但是我会不会用到极限这块?这个也是我考虑的,但是想我没有那个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