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大众Up量产版 将于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1:02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全新研发的重量级入门车型——Up!,将在下月开幕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全球首发,大众官方日前发布了新车的官方图和相关信息。

大众Up!量产版大众Up!量产版

  按照大众集团的计划,Up!将被作为Lupo的接替者于明年年初上市销售,并且新车将成为大众旗下最畅销的车型,是大众集团在2018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重要一步。据大众透露,全新Up!在英国市场的售价约为8500英镑(约合人民币9万元),相比Polo三门版低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万元)。

大众Up!量产版大众Up!量产版

  大众Up!非常完整地保留了Up!概念车的设计,三门掀背两厢车身看上去就像是两个方形盒子凑在一起。大众设计总监克劳斯-比乔夫(Klaus Bischoff)表示这种设计最利于在紧凑的车身中获得宽敞的驾乘空间,并且非常适合在城市中驾驶。

  巨大的车头大包围是大众Up!的特色之一,网格状进气格栅成一个长方形的环状,其间布置两颗圆形雾灯和牌照架,带有棱角的前大灯则令人联想到新一代Polo。整体看来,Up!的车头相比其它大众车型为我们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大众Up!量产版大众Up!量产版

  微微向外突出的轮眉配以棱角清晰的棱线为Up!注入动感,并且降低了视觉中心,令人联想到宽阔的轮距,从而对这辆小车的横向稳定性更具信心。车尾大包围的设计与车头呼应,玻璃尾门不仅利于控制成本,与尾灯的配搭也非常漂亮。仪表的设计非常简洁,中央为速度表,两侧则分别是发动机转速和油量信息。中控台使用空调控制面板与音响面板配搭,顶部则装有导航系统的显示屏。三幅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五前速手动变速箱的挡位设定与Polo有所区别,倒档被设定在右后方的位置。

大众Up!量产版大众Up!量产版

  大众Up!全长3540毫米、宽1640毫米、高1480毫米,相比三门版Polo分别短了430毫米,窄了40毫米,高了20毫米。2420毫米的长轴距和短小的前后悬令Up!的座舱空间达到同级领先水平。Up!可以搭载四位驾乘者,在满座状态下的行李厢容积达到251升,当翻倒后排座椅之后则可扩充到951升。

大众Up!量产版大众Up!量产版

  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Up!概念车采用了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布局,虽然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曾表示后置后驱对于城市用小车是最佳解决方案。但是Up!量产版仍然选择了更加传统的前横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布局。1.0升直列三缸汽油机拥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两种版本,对应的峰值马力分别为59 bhp和74 bhp,五前速手动变速箱被列为标准配置,带有自动离合器的变速箱将在上市之后加入动力清单。

大众Up!量产版大众Up!量产版

  大众尚未公布新车的性能数据,但表示两台发动机的油耗成绩分别为67.3 mpg(约合百公里4.2升)和65.7 mpg(约合百公里4.3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都被控制在100克之内。大众没有向Up!提供柴油动力,但计划在2013年推出电动版。

大众Up!量产版大众Up!量产版

  在配置方面,大众将为Up!提供三种选择,并将推出多种特别版本,例如图中的Up Black和Up White版本。(Kevin Le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