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运动绅士--试驾一汽丰田新锐志(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09:23   新京报   字号:

  7月底的厦门阳光依然炽热,在粗略目测新锐志外观之后,我很快钻进车内,享受一些清凉。

  内部设计提升舒适感

  相对于外观,新锐志内饰配置的变化更实在,豪华感提升不少。坐椅中央的欧缔兰面料不仅透气性好,而且防静电。提升豪华感当然不能忽略后排。除了前排坐椅实现8向电动调节之外,后排坐椅靠背角度也可调整,并且还可折叠可放倒。虽然2850毫米轴距并没有加长,但通过布局上的调整,后排的腿部空间明显比老款有增加,稍有遗憾的是,对于身高在一米八以上的人来说,后排头部空间会显得有些局促。

  过弯稳当

  在过弯环节,急加速进弯道然后迅速减速过弯,新锐志表现得十分稳当,坐在车内基本没有被甩出去的感觉,这便是后轮驱动的长处:转弯灵活性优于轴距相当的前驱车,最小转弯半径仅有5.2米,而多数同级车都超过5.5米,即使是比锐志小得多的雨燕也达到5.3米。

  试驾体验中,我们按照规定以4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通过颠簸路段,车内颠簸感远不如预想的大,这得益于新锐志的自适应悬架系统。据说这一系统来自雷克萨斯,软硬适中的悬架可适应不同路面,通过气压调节将地面的震动吸收掉,传递到车内的感觉便轻微多了。这一设置在郊区沟坎较多的路面更加实用。总体来说,我感觉新锐志的底盘比起上一代要更加沉稳。

  【点评】

  新锐志倒车影像不仅可显示车前后的情况,还有车侧!当车速低于10公里/小时时,行车电脑会判断车辆将要泊车,此时车外右下方的影像就会显示在显示屏上,便于把握与侧边的距离。这一配置我在同级车中还没有发现,虽然成本不高只增加了一个摄像头,但实用且贴心。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尹蔚SourcePh">

关注锐志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