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海外车讯> 萨博破产 双庞收购失败专题 >正文

瑞典汽车将与青年合资研发三款萨博新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8:24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萨博汽车公司母公司瑞典汽车公司(原荷兰世爵)日前表示,该公司将与浙江青年汽车公司在瑞典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瑞典汽车与青年汽车公司将各自持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并且该合资公司将负责为萨博开发三款新车型。

  据了解,瑞典汽车与青年汽车的合资企业将致力于萨博9-1、9-6和9-7车型的研发工作。萨博汽车公司将负责新车型的研发,而青年汽车公司将为车型研发提供资金支持,但瑞典汽车公司并没有给出新车型推出的时间表。

  瑞典汽车兼萨博汽车公司CEO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与青年汽车建立的合资企业给了萨博研发新车型机会,这并不仅仅只是一个设想。从长远来看,我们必须具备研发一款小型入门级别萨博车型的能力,这款车一直是萨博最希望拥有的。”

  与此同时,瑞典汽车公司还表示,萨博汽车公司已经同中国汽车经销商庞大汽贸和中国车企青年汽车公司签署了一份有约束力协议,新协议将允许俄罗斯富商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作为投资者加入瑞典汽车公司董事会。(Dean Ze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