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GTI我的彼得潘--试驾国产高尔夫GTI(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10:22   信息时报   字号:

 

高尔夫GTI

 

  红色中网线、蜂窝状进气格栅和GTI徽标,这就是GTI最标志性的特征。

  彼得潘,80后的小飞侠。看过太多人称呼GTI为“小钢炮”,实在是有点乏味。试驾一周后,GTI的内在精神与记者心中的“彼得潘”更契合些——永远年轻,不息的追逐,不灭的梦想与激情

  从高尔夫GTI确定引入一汽大众产品线开始,痴迷于GTI之魅的粉丝就开始从专业车迷拓展到普罗时尚人士。

  经过一周的深度试驾,记者总结以下几项给内心更痒痒的GTI准车主,对一款纯正德国血统街跑而言,有了以下这几项优点,还有神马理由可挑剔的?

  外观

  红黑更经典

  这款车是专为个性人群打造的车型,追求标新立异才是目标群体的消费理念。GTI中网采用蜂窝造型,增加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而更大的进气口可保证机舱内的散热效果,雾灯两侧为刹车盘散热的窗口则起到装饰作用。车身颜色中,红黑相间的颜色,由于前大灯有雾黑的效果,所以更具视觉张力。

  镀铬的GTI标识醒目得颇有些“挑衅”的招摇意味,似乎在说,跑在路上不要轻易惹他。车尾GTI独特的双排气管是最明显的特征之一,暗红色略微熏黑的尾灯是大众运动车型的另一徽标,忠实于原作,非常原汁原味。外观可以总结为德系街跑车迷们无法抵抗的低调的狂野,路人甲也会为之侧目。

  操控

  动力平顺灵敏

  GTI油门反应十分灵敏,没有电子油门滞后的情况出现,加速迅速平顺,耐心的话甚至可以隐约听到不明显的“VVV”高音频声音,很有操控的快感。由于车身整体化很强,转向灵敏,在弯道和高速上,GTI的精准操控会让你有说不出的驾驭快感。

  每次换挡时,看到变速箱排列最底部的“S”,总有种莫名的神秘张力在吸引记者,考虑到市区路况不便试驾。瞅准周末,记者把GTI开到大学城附近,尝试传说中的S运动档。挂上S档后,只轻点油门踏板,瞬间充沛的动力转化为强烈的推背感,不断挑衅驾驶者的肾上腺素。

  随着油门的加深,不安分的发动机会变得格外暴躁,转速表指针径直蹿升至红线区,更快的提速功能几乎无可挑剔。

  空间

  车身扎实一体化

  路试中,高速路段GTI沉稳扎实的行使感受强烈,车身一体化程度很高。而空间部分是高尔夫系列令人满意的部分。可以说,车内设计非常完美,几乎没有浪费的地方,而基于高尔夫而来的GTI自然也继承了这一优点,GTI的座椅可以提供理想的包裹性,虽然不是那种标准的桶形座椅,但GTI的座椅显得动感十足,腰部和腿部的包裹有着出色的效果,甚至座椅还可以12向电动调节。

  内饰

  梦幻般战斗气息

  国产GTI的内饰非常精致,主体设计用黑色高质感真皮+红色缝合线的组合,使得车的内部充满运动味道,GTI专用方向盘以及包裹性超强的桶形运动座椅,以及脚下的高质感金属踏板,都让GTI的内饰看起来有梦幻般的战斗气息。

  方向盘偏向跑车的设计,下平内凹的造型不仅让操控富有快感,更像是时尚的举动。不仅如此,整个真皮方向盘都用暗红线缝制,配以适量的金属点缀,当然也没有忘了GTI这三个字母的标识。包裹摩擦力相当好,而在三点和九点钟方向还有顺手凹槽,掌握起来手感异常的好。

  6.5英寸可触摸显示屏比同价位的中级车的显像效果更出色,体现出了大众的诚意和用心。显示屏下方的空调区域也同样以良好的做工引人注意,功能也一目了然。作为高尔夫家族中的贵族,GTI在豪华装备上做足了功夫,换挡拨片、双区自动空调、GPS、倒车可视…等等一并豪华装备,顺理成章的出现在GTI身上。可以说,其在内饰方面的细节与做工已不亚于国产奥迪A4L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高尔夫相关新闻
  • 高尔夫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