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一头好Jeep--试驾Jeep2011款大切诺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9:31   新京报   字号:

  5000公里纵穿美国长途试驾Jeep2011款大切诺基,体会克莱斯勒复兴转折之旅

Jeep2011款大切诺基

Jeep2011款大切诺基

Jeep2011款大切诺基

Jeep2011款大切诺基

  从暴雪纷飞的东北部大湖区到风景如画的迈阿密海滩,2011款Jeep大切诺基都游刃有余地穿梭其中,如同一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从北到南带我们领略美国东海岸风光。

  从底特律出发,向东到达纽约,再沿海岸线南下,途经费城、华盛顿、奥兰多、最终达到迈阿密,穿越12个州,行程5134公里———也许中国不会有第二家媒体用纵越整个美国东海岸的方式去体验一款车以及孕育它的美国文化。

  无论是暴雪纷飞、天寒地冻的东北部大湖区,还是烈日当空、风景如画的迈阿密海滩;无论在繁华喧嚣、拥挤不堪的纽约街头,还是在精英荟萃、干净整洁的华盛顿宾夕法尼亚大道,这辆2011款Jeep大切诺基都游刃有余地穿梭其中,如同一位土生土长的美国人,从北到南带我们领略独特的美国东海岸风光。

  不管是冰雪还是碎石,不管是高速还是拥堵,在这5000多公里的行程中,我们尽量让大切有足够的机会展示它所有的本事,而它也从来都没有让我们失望,不仅凸显了强大的通过性,还用不俗的公路行驶性能给了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2011款大切诺基在美国上市不到半年时间,其街头出现的频率就已经非常高,2010年四季度克莱斯勒的业绩也显示,这款车的销量创下了历史纪录,并带动整个Jeep品牌的销量大幅增长。而当我们结束这趟“美东”之行的时候,也更深刻地体会到,大切诺基真的是Jeep品牌乃至整个克莱斯勒集团产品的转折点———向着更精致、更富有驾驶乐趣、更低能耗转变。

  开着它会笑出声

  体面的它几乎让开车的我有些自惭形秽

  质的飞跃

  Hilton酒店的门童看到我这辆几乎已经被融雪剂渲染成白色的大切诺基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但还是很职业地伸手准备拉开尾门装运三个大行李箱。我赶紧摆摆手示意他不着急,只需要按一下遥控钥匙,提示音之后,硕大的尾门便自动打开。这就已经让那门童喜上眉梢了,而在我将空气悬架切换到装载模式让车尾降到最低之后,他几乎开心地要反过来给我小费,“This is a good Jeep!(真是一辆好Jeep)”

  在美国公路上,驾驶一辆大切诺基根本不会感觉是在开一辆大车,因为当Dodge Ram和Ford F150从身边呼啸而过的时候,你会感觉自己是那么渺小。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新大切诺基的确在设计、制造、底盘和操控上有了飞跃式的提升。

  从前的大切诺基远没有现在这么在乎公路行驶时的细腻感受,曾经的它像是个没心没肺的码头工人,力大无比的同时也粗糙混乱;新大切诺基则更像是一位受过良好教育的社会精英,它很懂得怎么在拥有健美身材的同时表现体面,甚至让满身廉价运动品牌的我觉得有些配不上它。

  动力活跃

  拉开车门,你即便不惊叫,也一定会由衷称赞。这个越野品牌的内饰变得如此豪华、精美、温馨。从坐椅到方向盘的全方位加热,让我被冻僵的四肢很快放松下来,触手所及的地方都体现着扎实的用料和精细的做工。说实话,我从来都没有比现在更愿意坐在一辆Jeep上,而且一坐就是5000公里,即便最后在迈阿密将它交还给克莱斯勒的时候,还是恋恋不舍。

  一键式启动的是发动机舱内那台3.6升Pentastar V6汽油发动机,它是新大切诺基的亮点,克莱斯勒也是首次启用此发动机。210kW和347Nm的峰值输出比老款的3.7升V6发动机高出整整62kW,但运转比以往更加平稳、安静。

  虽然没有采用直喷技术,但其动力表现异常活跃,它的工况曲线像极了一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600rpm至6400rpm之间的宽广范围内都可以持续输出347Nm的最大扭矩,所以只要油门开度够大,加速感就会一直顶在后背上。动力算不上是排山倒海,但足够让你昂首挺胸地快速融入高速公路车流,抑或是干脆利落地“干掉”在面前晃悠的慢车。当然,燃油经济性也有明显提升,百公里油耗13L的结果已经让我们非常满意,要是它能拥有一台6速或者是传说中即将搭载的9速自动变速箱,油耗一定会更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全新大切诺基相关新闻
  • 全新大切诺基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全新大切诺基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