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兰州
选车

购车方案>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3)专题 >正文

美丽的大脚 四款配17寸轮毂中高级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9:13   汽车时尚报   字号:

   穿什么样式的鞋子能从一个侧面看出一个人的特点,汽车亦是如此,使用什么样的轮毂,多大的尺寸,都能体现出这款车的身份和气质。相对较大的轮毂从感官上要比小尺寸轮毂更有档次和富有动感,使其在中高级别车当中成为一项炫耀的资本。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现在主流的轮毂尺寸为16英寸,而17英寸则是属于高配车型的规格。在增大轮毂后,通常胎宽也会随之变宽,车辆的抓地力、稳定性都有所增加,刹车距离也会缩短,只是油耗会相应的有所增高。

   今天我们将要介绍的几款车型都配备了17寸轮毂,每个各车型都有其特有的风格,对大轮毂的诉求也各不相同。如一汽大众迈腾,新款升级到17寸后在运动气质上和稳定性上都有了明显很大的提升,东风雪铁龙C5和长安福特蒙迪欧则是为搭配其独特和运动的风格,而广汽丰田凯美瑞增加17寸轮毂则让自己更气派和更显时尚。

  强调外观、17英寸轮

  简单介绍各款车优势、亮点,

  车型:一汽大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亮点:2.0TSI+配置丰富亮点多

  运动潜力出众的老款迈腾曾因高配车型轮毂小、胎宽窄而遭人诟病,而2011款迈腾最能直观看到的改动便是轮毂,新款2.0TSI采用固特异235/45 R17轮胎规格,轮毂由原来的16寸升级到了17寸,胎宽也由215升级到235,让其在感官和性能方面都有所提升。老款普通的五幅式改为双条十辐式,造型更接近于进口的版本。除此之外增加了熏黑尾灯、镀铬双排气管和使用高光材质的B柱,以及充分考虑用户建议后新增加的新玄武灰色。

  新款迈腾在内饰上由银色面板取代过时的仿桃木饰条。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大灯旋钮及四门电动车窗开关搭配了镀铬装饰。银色面板的各种数据显示、中文行车电脑清晰明了。双明线缝制的真皮座椅是不易被发现的改动,细腻的针脚做工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

  新款在配置上增加了无钥进入与一键启动系统,豪华版则增添了带DVD影像和导航功能的大尺寸触摸屏,并能为驾驶者提供语音提示功能。副驾驶靠背左侧增加了座椅调节按钮,以方便后排乘客自由的调节腿部空间。

  动力系统搭载了具有缸内直喷、小尺寸涡轮增压器等先进技术的2.0TSI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大众拿手的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两者在相互搭配下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与此同时,迈腾还提供了丰富的安全配置, ESP电子稳定系统、ASR驱动防滑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倒车雷达以及前排双安全气囊、侧气囊、侧气帘等,足以让驾驶者放心驾驶。

  车型:广汽丰田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亮点:中庸的外表适合商务人士

  外观中庸的凯美瑞在经过一次小改款后,“X”型的前脸让其增加了一丝时尚感,相比原先的“U”型设计更具有活力。饱满厚重的外观可以用人们常说的“大气”来形容,但对于现在流行的运动化趋势而言凯美瑞已显老态,年轻人应该不会去选它的,不过作为商务车还是存在些优势的。17英寸轮毂相比老款在样式上变得有些复杂,强调运动风格,但与其中庸的外表看来显得有些不协调。

  中规中矩的内饰风格对于现在来说已经没有多少新意了,坐在驾驶位上你没有任何的驾驶欲望,平稳顺利的到达目的地才是终极目标。内饰的做工算是说得过去,而硬邦邦的中控台材质与竞争对手比起来,实在体现不出日系车的精致。中控台的空调和音响控制按键布局倒是合理,操作方便容易上手。

  配置上凯美瑞经过一次小改款后丰富了不少,像流行的氙气大灯、前大灯随动系统、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等都成为了可炫耀的资本。在安全方面,前后排6安全气囊成为高配版本的标准配置。可惜的是ESP电子稳定系统却没有配备,让其失分不少。

  搭载的丰田2AZ-FE 2.4升直列四缸VVT-i发动机,动力在中低转速下表现充沛,可以轻易的应付日常行车环境。与之配合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换挡过程中有少许顿挫感,但比2.0L排量的车型要好一点。论操控感,凯美瑞落后的后支柱连杆悬挂给它拖了后腿,转向时支撑性和循迹性均一般,加上方向盘过轻,实在没有什么操控可言。底盘整体的调校上还是趋向于舒适性,所以作为商务车是比较合适的。

  车型:长安福特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亮点:动感的外形,具有优势的腿部空间

  论其外观蒙迪欧完全符合现在时尚动感的潮流趋势,具有冲击感的“X”型前脸,配以银色的前后保险杠装饰,“Y”字型五辐17英寸运动轮毂,车尾加以宽大的扰流板,走到哪儿都是众人的焦点。

  坐进车内,以黑色和银色为主色调的运动风格内饰设计,会吸引一批年轻人的目光。中控台操作部分的样式类似于DC之类的数码产品,上手容易的同时值得把玩一下。仪表盘可以说是蒙迪欧的亮点,大屏幕行车电脑清晰直观的显示车辆的各种信息,让驾驶者对车况做到了心中有数。后排腿部空间是蒙迪欧的优势所在,轴距2850mm的轴距让后排翘起二郎腿都绰绰有余。

  2.3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搭配,对于整备质量接近1.6吨的车重来说动力只能算的上够用,在对手都已经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趋势下最大排量只有2.3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确实有些落伍。但蒙迪欧的动力表现输出平顺,具有一定的操控性,还是比较符合家庭用车的需求。

  安全配置上不是蒙迪欧的强项,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谈不上什么优势。而出现在迈腾上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只有顶配车型才能见到。

  车型: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亮点:特例独行的外表和内饰

  法国人造车一直给人以特例独行的印象,从凯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到现在的C5都有这种感觉。虽说在外观设计上C5趋于传统,但在很多细节上还是能体现到与对手不同的地方。后车窗就是一个例子,C5一反传统的将后车窗设计成内凹式造型,为了增加后备厢盖,当开启时尽可能的增加后备厢开口利于搬放物品。

  2011款的内饰做了色彩搭配的调整,采用了上深下浅的风格,整体给人干净、清新的感觉。按键密布的方向盘是C5的一大特色,刚接触的人需要熟悉一段时间才能习惯。中控面板的材质令人满意,只是控制按键过小会给操作带来不便。新改款的车型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2.3L豪华型和尊驭型。配置上增加了17英寸、Hi-Fi高保真音响、智能泊车辅助、6安全气囊,同时天窗也成为了全系标配。

  动力系统延续了老款的2.3L发动机,低扭输出充沛。在S模式下稍有推背感,但偏软的悬挂使它运动细胞显得不那么纯正。变速器使用的是日本爱信TF系列,与发动机配合平稳舒适,在节油方面做出了贡献。

  总结:

  一汽-大众迈腾凭借着2.0TSI发动机和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两大杀手锏在操控上占据了优势,小改款后增加的17英寸轮毂又让驾驶更加自如,在细节方面也添加不少科技元素。有着中庸外表的广丰凯美瑞操控不是它的强项,整体偏舒适的风格做商务车挺适合的。长安福特蒙迪欧和东风雪铁龙C5都拥有着运动的外观,但调校的风格还是偏重于家用,独特的风格只有少数人对其青睐。

了解更多兰州行情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迈腾相关新闻
  • 迈腾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编辑:张靖)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