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预测称美插电式电动车销量将显著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7:5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李阳丹

  日产和通用两家公司的聆风和雪佛兰Volt两款电动车日前分别面世,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发布了插电式电动车在美国的销售预测,根据BNEF的研究,插电式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有可能在2020年和2030年分别占美国汽车销售总量的9%和22%,预计届时的销量分别为160万辆和400万辆。

  不过BNEF认为,要实现这样的增长水平,将取决于两个关键因素,即电池成本大幅下降和汽油价格上涨。短期来看,对雪佛兰Volt这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日产聆风这样的纯电动车而言,价格将是影响其能否被市场接纳的关键因素。

  2009年7月到2010年6月,美国汽车销售的中间价为21800美元,相比之下,在获得包括充电装置津贴之内的联邦政府补贴后,日产聆风的售价将是26280美元,这超过四分之三的新汽车销售价格水平。

  BNEF估计,2011年,雪佛兰Volt将占全美汽车销售的7%,而日产聆风将占11%。但实际的销量将大大低于预期,这是由于厂商的供应能力有限。而电动车的普及对天然气价格的变动非常敏感,电力价格的上涨对销售的影响则并不大,BNEF认为,这是由于燃料成本在电动汽车的总拥有成本中的比重较低。

  BNEF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Liebreich认为,2011年将有大量的新的插入式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面世,如果能够迅速普及,不只是已经取得一定成功的汽车公司,还包括公用事业公司、石油公司都将受到影响。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