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美合作 柴油公交车装“黑烟捕集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07:5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记者近日获悉,作为中美能源合作项目,上海市环保局与美国驻沪总领事馆日前签署协议,决定在上海柴油公交车上进行“壁流式颗粒捕集器”加装试点。据悉,这种设备能减少柴油公交车85%的颗粒物排放,让公交车不再有黑烟排出。如果试点成功,壁流式颗粒捕集器有望在上海推广,让申城的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目前上海市公交系统中,有15000辆左右欧Ⅱ、欧Ⅲ标准的柴油公交车,它们对空气环境会造成一定污染,但要立即将这些车辆全部淘汰并不现实。很多西方国家也面临这种情况,他们采取对柴油车进行低成本改造的方案,美国法律规定,从2007年起所有重型柴油车都要加装 “颗粒捕集器”,以减少尾气颗粒物对环境影响。

  日前,中美两国政府签署 “中美能源合作项目”。在该项目资金支持下,上海市环保局与美国驻沪总领事馆签署合作协议,由美国康宁公司提供 “壁流式颗粒捕集器”,安装在上海巴士集团121路的5辆公交车上,进行为期一年的柴油在用车改造示范项目。

  康宁上海公司总经理林涛明说,壁流式颗粒捕集器是用陶瓷材料做成,柴油车尾气通过这种设备的微孔时, 85%的颗粒物会被截留。这样一来,公交车就不会再排出黑烟,特别有益于身高与公交车排气高度相仿的儿童。这些被截留的污染物,会被加装在公交车上的燃烧器烧掉,以保证 “黑烟捕集器”的长期使用。

  如今,上海市环保部门也开始采用这项技术,如果试点成效显著,“黑烟捕集器”就有望在上海市进行大规模推广。

(编辑:小青蛙)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