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保时捷收入创历史新高 税前利润率达1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11:06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赵奕 何天骄

  上周,在被大众集团正式收购不到1年后,保时捷交出了新财年的财务数据(2009年8月1日~2010年7月31日),当期营业利润为16.5亿美元,销售收入同比上涨17.9%,至110.3亿美元,这一数字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税前利润率达16%。

  新财年保时捷还大幅降低了税后亏损额,至6.34亿美元,比2008~2009财年亏损的50.1亿美元大幅减少。业界预计,在今年8月1日至12月31日,保时捷将达收支平衡。

  保时捷全球董事、主管销售与市场的执行副总裁梅博纳(Bernhard Maier)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相对于其他德国豪华车品牌,保时捷体量较小,在应对金融危机时反应要更快些。”2009年在金融危机和收购大众双重压力下,原本运营十分健康的保时捷债务膨胀至近160亿美元,不得不寻求大众的援手。2009年12月7日,大众以39亿欧元收购了保时捷运动车业务49.9%的股份,保时捷成为大众集团的第十个子品牌。大众入主保时捷后最主要的一条即推出全新产品。

  此外,保时捷业绩走强的另一重原因是对新兴市场的开发,尤其中国市场。

  9月保时捷首家直营店在上海浦东落户,厂家将通过直销方式直接面对消费者。梅博纳表示,直销店的出现代表保时捷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直销来建立“基准”。新华信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郎学红对本报表示,开设直营店有利于及时推出新营销策略,提升对市场的控制能力。保时捷今年底前在中国的4S店将达34家。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