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全新宝马X4谍照曝光 预计2014年上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4:31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X4谍照曝光
宝马X4谍照曝光

  宝马正在计划推出一款相比第二代X3更具动感的车型,并拥有独特的外形设计。新车的车身尺寸将比X3更小,但操控将更加敏锐,预计将以X4为名于2014年上市销售。宝马甚至已经计划为X4推出高性能版本,也就是假想图中所勾勒的这款X4M。全新宝马X4的加入将进一步增强宝马在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力。

  宝马X4的设计理念与X6相似,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Spartanburg工厂已经生产了11.25万辆X6,销售好过宝马的预期。宝马将继续对Spartanburg工厂增加投资扩大产能,年产量将从16万辆提升到24万辆,为宝马X4的投产做好准备。

宝马X4谍照曝光
宝马X4谍照曝光

  虽然宝马X4与X3共享平台、动力系统、底盘和零部件,但是X4将建立起自己的风格,带来更充足的动感,并且车型定位也在X3之上。X4在设计方面与X3的差异,正如现款X6与X5的差别,拥有强有力的车头设计,平滑的Coupe式车顶曲线,以及独特的掀背尾门。据接近宝马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宝马X4的设计还没有最终敲定,但是宝马对于X4的设计方向已经非常明确,新车将是令人惊喜的。

宝马X4谍照曝光
宝马X4谍照曝光

  相对其姐妹车宝马X3的设计,X4的外形侧重于对设计风格的展现而不是实用性,因此头部空间和载物能力不及X3。但是X6强劲的销售势头证明宝马的用户是愿意用一些实用性去换取时尚的外形设计的。

  宝马X4的推出也被视为对保时捷Cajun的回应,Cajun是一款将在2013年推出的拥有全新设计理念的紧凑型豪华SUV,Cajun的构想早在2006年由保时捷设计师提出。第一代宝马X3由奥地利麦格纳代工,但由于产能问题,宝马最终决定将第二代X3放到美国Spartanburg工厂进行。这位消息灵通人士也证实了转移产地的原因,是因为宝马能够获得更大的产能储备,为同平台的X4的生产做足准备。

  宝马预计紧凑型豪华SUV将在未来成为美国市场的销售热点,当前除了奥迪Q5、奔驰GLK和X3之外,还将有保时捷Cajun、萨博9-4和一款全新设计的罗密欧加入进来。旅行车的销售在北美市场受阻也是促使宝马为X4开绿灯的重要原因。这位内部人士表示宝马认为X4能够吸引美国买家,它与豪华旅行车处于相同价位,可以具有不俗的竞争力。

宝马X4谍照曝光
宝马X4谍照曝光

  虽然宝马X4尚处于研发初期,但是我们可以预测该车将拥有多款四缸或者六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则有三款可选,分别是六前速手动、八前速自动和七前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正如姐妹车X3,宝马也没有计划为新车推出两驱版本,这位内部人士表示新车只会有四驱版本供货。新车将配备宝马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DynamicPerformanceControl),该系统能够根据需要准确地向单个车轮调配动力,调整车身动态,提高激烈操控或者处于不良路面上的行车稳定性,从而带来更高的主动安全性。

宝马X4设计图
宝马X4设计图

  除此之外,宝马还将为X4研发M高性能版本。X4M的外形设计将更具侵略性,并配搭M部门出品的新一代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高性能发动机。既然身为性能旗舰,那么X4M还将对双叉式前悬和多连杆后悬进行重新调校,降低车身重心,减少悬架行程,增强防倾杆,配上高性能螺旋弹簧和可变阻尼减震筒,操控性必将超越X3。(Kevin Lee)

宝马X4设计图
宝马X4设计图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