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君越

动静两相宜--试驾别克新君越2.0T(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 14:10   汽车与驾驶维修 字号:

  起初,当人们把君越定义为偏向商务的中级车时我并不反对,因为它稳重的造型以及2.4 L和3.0 L的动力系统,搭配5 m的车长之后似乎只能迈进商务范畴。但当上海通用毫不吝啬的推出新君越2.0 T之后,它便开始戴着商务的面具向运动车靠拢了。当然,并不是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就会变得运动,就其而言仍然秉承着自己的商务特性。 

别克新君越2.0T
别克新君越2.0T

   优点:新君越的潜能被强大的动力系统挖掘了出来

   缺点:换装2.0T发动机后,配置有所削减

  试驾的几天前我就开始担心南方糟糕的天气会又一次降临,直到亲眼看见沐浴在阳光下的新君越车队时,才打消了我这看似毫无意义的顾虑。虽然不至于到“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地步,但和老朋友君越的会面着实让我期盼了一番,毕竟同属这一细分市场的竞争对手们还未曾尝试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许这时你会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一贯讲求商务的君越会搭配以运动著称的2.0T发动机?如果我给出消费者各有所需的答案也许你会觉得过于主观,但实际上的确如此,谁敢肯定那些商务人士就不追求激情驾驶的乐趣?

  迫不及待的接过开启“隐君子”内心世界的钥匙,遥控点燃发动机。目光掠过彰显尊贵的家族式直瀑进气格栅,以及美国人偏爱的镀铬妆点,直逼车尾的“T”字LOGO,在外观上,这是新君越2.0T和其它版本的唯一区分方式。此时此刻,逃离骄阳的最佳办法显然是钻进车内享受从双区空调吹出的冷气,且在别克Quiet Tuning静音技术的陪伴下进入另一个世界。老实说,我很欣赏新君越的环抱式中控台,以及精致的手工缝线工艺。此外,全黑色调的内饰也为驾驶者营造了一个舒适且动感的私人空间。

  如果不是亲自体验,我很难想象一位西装革履的商务人士,可能会驾驶新君越从自己身边疾驰而过的场景。作为“隐君子”们的首选,上海通用继新君威2.0T后再次启用“T计划”,将这台已名声大振的2.0T直喷发动机嫁接到新君越身上,其162 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50 N·m的最大扭矩仍保持不变,并达到了81 kW/L的同级别最高升功率。众所周知,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自然吸气和机械增压发动机而言,迟滞情况更加明显,然而这台2.0T发动机在采用了双流道涡轮增压器后,不仅动力和平顺性都得到提升,同时也尽可能的缩短了迟滞时间,可谓一举多得。

别克新君越2.0T
别克新君越2.0T

  从机场出发,我们的下一站是鼋头渚景区。虽然不是头一回来无锡,但始终不是我的地盘,还做不到轻车熟路的地步。至于定位,首选方案也许是中控台上的7英寸显示屏,摆摆手指,你OUT了。为什么不试试新君越的OnStar在线助理呢?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讲,它和丰田G-BOOK有着相似之处,但人与人交流后接收语音或路径导航信息只是它的次要功能,重要的是OnStar在安全和便利服务上的作为,其中每一项服务内容都令人信服,比如车辆碰撞求助系统、紧急救援系统、安全保障系统等。更值得一提的是,OnStar还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车况检测报告,E-Mail给你,怎么样,贴心吗?不过只可惜,在新君越2.0T车系中,它只被应用在豪雅车型上。

  虽然和3.0 L车型相比最大功率相差28 kW,但相对减少的100 ~155 kg车重也多少为其弥补了一些动力上的缺失。因为受道路条件限制,我无法将新君越2.0T开到极限,但据官方数据显示,230 km/h的最高车速还要高于3.0 L车型15 km/h,而0~100 km/h的加速时间也只比旗舰车型慢了0.1 s。为了拉开和旗舰车型的距离,2.0T车型并没有采用增强型H-arm悬架和CDC全时主动稳定系统,但其扎实的底盘仍旧让我有足够的信心疾驰在景区内的每一个S弯中。

别克新君越2.0T
别克新君越2.0T

  有别于2.4 L车型的节能、环保和3.0 L车型的领先、科技,新君越2.0T拥有着更高效、更强劲的动力源。在2 000 r/min方能爆发的最大扭矩为起步和超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5 300 r/min时输出的最大功率也成为了助其一臂之力的坚强后盾,可以见得那任凭我呼唤的动力系统有多么抢眼。此外,难以察觉的完成升挡动作让S6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成为了“T字辈”的标准配置,但并不完美的是,降挡时所出现的顿挫感比较明显。对于一台君越来说,带手动模式的变速器似乎作用不大,想必商务人士也不会把它拨到“+”和“-”中间,哪怕是想运动一把也不会这样做。

  尽管驾驶新君越2.0T是件惬意的事情,既享受了驾驶乐趣,亦可以品尝到它不失沉稳大气的本色。使我倍感欣慰的是,返程途中我有幸光临了新君越宽裕的后排席位,于是在翘着二郎腿和同伴的攀谈声中结束了这次试驾活动。在竞争对手们还没有招架之力的时候,新君越2.0T舒适版和2.0T豪雅版分别以25.99万元和28.79万元入市,对它们而言这无疑是颗重磅炸弹。

  作者:朱峥、李君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