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长城

炫丽

易驾乐享 试驾“三好生”炫丽1.3AM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16: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城炫丽CROSS AMT版
长城炫丽CROSS AMT版

  什么车最适合家用?这个问题似乎是困扰消费者最大的难题,价位、质量、安全、油耗、服务……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口味也更多元化。不过虽然需求千差万别,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出色的性价比以及便利的操控性能是一辆好车的必要条件,“好车、好开、好省”,满足了这三好,也就抓住了消费者的貌似“苛刻”的要求。

  7月初以5.99万元起震撼上市的炫丽1.3AMT车型,将目标锁定打造为国民代步的A0级家轿。凭借拥有VVT技术的发动机、动感时尚的外观以及物超所值的价格,炫丽创造了6万元以下同级别车型搭配AMT无级变速器的性价比新高,也无愧于车市的“三好生”。日前,记者试驾了炫丽1.3 AMT车型,充分体会到了轻松驾驭、自由操控的驾驶乐趣。

  外观彰显潮流  不只女性喜欢

  炫丽自动挡的外观自然不需多说,与手动车型保持了一样的外观设计。虽然在车尾并没有挂上AMT的标志,但这并不影响炫丽的时尚:流线型车身,水晶鹰眼前大灯、火焰式后尾灯、镶入式侧转向灯、一体化玻璃窗……

  如果说时尚、圆润、可爱的普通版炫丽是女性朋友的最爱,那么动感、流畅的CROSS版本炫丽的整体造型或者是男性消费者的知己。多变的炫丽诠释了A0级家用轿车的全新潮流“范儿”,看看大街小巷上的炫丽的靓影你肯定会凭第一印象就想将“她”拥有。

长城炫丽AMT变速箱换挡杆
长城炫丽AMT变速箱换挡杆

  内饰简约时尚  空间舒适大气

  炫丽1.3AMT的内饰沿袭了其手动档车型简约、实用的风格,配色仍以浅米色和灰色为主内饰色,同时自动挡换挡杆为与整车内饰配合,也采用了银色的装饰,各种功能区域的布局比较合理。

  既然是以家庭为中心的轿车,内部空间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地方。炫丽外观与实用的乘坐空间兼顾得相当到位,整车长3907mm,宽1694mm,高1521mm,整车尺寸在小型两厢车里属“标准身材”,不过炫丽独特的“四轮四角”的设计理念,相比其他同级车型,前排与后排之间的距离更大,即使搭载普通的三口之家和两位老人,后排就坐的3位乘客也能享受充裕的腿部空间,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平后足可以装下一台全自动洗衣机。

  小排量大动力 “中国心”不气短

  炫丽1.3 AMT的动力性能不容小觑,这款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誉称号。其中,双顶置凸轮轴、4缸16气门、塑料进气歧管、E-GAS(电子油门)技术先进的VVT技术,保证了小排量大动力。而且炫丽采采用了正时链式传动系统替代传统的齿型皮带传动,传递动力更好也更耐用。这款1.3L发动机最大可以迸发出68kW的功率,118N·m的峰值扭矩。

  在实际测试中,炫丽1.3AMT从零到百公里成绩只要12秒,这对一个1.3L的小车来说难能可贵。试驾当中,动力输出也一直很充足、加速也比较顺畅,而且在爬升较大的坡路时,后劲也非常充足,因此需要出入地下车库的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作为一款家庭用车,炫丽绝对称得上“好车”的评价。

长城炫丽AMT车型
长城炫丽AMT车型

  节能减排先锋  易驾乐享畅行

  这次我们试驾的炫丽自动挡最引人关注的还是其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引入,所以我们特意拿出一部分篇章来介绍。我们得知这款小车采用的是智能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可以随时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手动、自动的选择。

  在实际驾驶中,炫丽5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匹配良好,不过AMT变速器的特性——换档冲击,也不是可避免,不过我们测试炫丽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明显,动力在在半秒之内就可以完成续接,乘坐的人几乎感受不到。

  此外,我们特意测试了其“蠕动”功能:当挂上前进档的时候,松开刹车,不踩油门车就会缓慢的向前行进,倒车也是如此。在坡起的时候,因为这个功能,即使我们“故意操作”,也没让车熄火,这让我们无比的惊喜,这会在入库、停车的时候能给我们很大的便利,而且液压助力转向,助力均匀,特别是低速下,炫丽的转向非常轻巧,很适合女孩子开。

  在动力传递上,这款变速箱通过电脑控制离合和换档过程,控制还是比较精确,几乎没有感到动力损耗。工信部公布炫丽AMT综合油耗为6.5L,不仅非常省油,还符合国家“节能车”补贴的标准,可以享受3000元国家补贴,作为一款5万余元自动挡,能同时达到“好开、好省”的效果,对消费者也是不小的诱惑。

试驾长城炫丽AMT车型
试驾长城炫丽AMT车型

  试驾小结:

  对于女性消费者和众多新手来说,“好车”的品质、“好开”的便利、“好省”的经济性都是让你掏钱的理由。1.3L 加上AMT变速器,是炫丽家族新秀的法宝,在便利性和经济性上达成了一致,给人“价格便宜量又足”的感觉。这款车很适合首次购车的年轻群体和小家庭,购车、用车都足够省。作为一款家用小排量自动档小车,无论是价格还是其他方面,其市场表现也值得我们期待。

(编辑:逍遥)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