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307

东风标致307家族优雅品质赢得用户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9: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标致307三厢外观整体
官方价格:10.38-15.38万元  经销商报价:8.08-18.26万元 标致307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神龙汽车

  眼下兜里有了些“余钱”的人们都开始研究精致主义的驾乘生活,于是“选什么样的车才适合”这个问题也同时被提到日程上来。到底什么是精致?每个人的定义不同,我们无从说出一个统一的标准,说多了让人迷糊。所以在这我们不说精致,只说了精“智”。所谓精“智”,简单理解就是通过精心的思考,获得最适合自己的答案。有句广告词“只选最对的,不选最贵的”,相当能说明问题。

  选车是门艺术,精致的驾乘生活需要精“智”的考虑,精打细算,像节油一样把每一分钱都花得有价值。有一本叫做《优雅的生活》的书中提到:“精致的生活应该是一种余裕的状态,真正优雅余裕的人,是把自己平日辛苦挣来的钱和时间,做最妥当的享受与规划。绝不逾越自己的尺度,造成生活上不必要的负担,享受行为只会随着能力提升,慢慢往上调整。”生活用车嘛,无非是上上班,约约会,要不就是约上3、5好友出去旅个游,兜兜风,在好用、安全的基础上再省一点钱,我想大多数人都有这么个想法吧。

  好用又省钱

  好用是什么?说白了,用着舒服,顺手。就像打枪一样,谁都想瞄哪打哪。所以顺手首先需要精准。在这点上来说还得是法系车的操控比较靠谱,东风标致307的刹车灵敏得像蜗牛的触角,即踩即有,而且底盘厚重,转弯侧倾角度小,就算你100公里的时速过弯也不一定需要减速,充分享受驾驶乐趣。

  特别是两厢版的307“瘦了臀”,如今车位这么不好找,两厢的优势也就体现出来了。为啥?停车容易呗。别人停不进去的地方咱行,车身尺寸精炼了,无论怎么动都更灵活,能让你少很多顾虑,逮个空就能“钻”进去,同时后视观察的距离感也强了,加上全系配备的倒车雷达,给车的“屁股”上装了一副“火眼金睛”,你就再也甭担心马路牙子给你使个坏什么的了。免了停车刮碰的闹心事,相对也就减少了维修负担的一部分开支可能性,无形中还省了不少钱。

  说到省钱的功夫,其实省油只是“外功系”,因为看得见,跑个百十公里就能见真章;维护费用才是“内功系”,因为这得靠计算,光凭眼睛看不好使。论节油,日系车是“外功系”的行家,无论是实际效果还是群众口碑都自不必多说。可惜“外功”漂亮,“内功”不足。通常5000公里一保的保养周期似乎单薄了点,就不如“内功深厚”的欧系车靠谱了。通常欧系车都能达到7500公里一保,而307可以达到15000公里一保。3倍的保养周期,省的钱恐怕就要比这些公里数下所节省的汽油钱要夸张得多了。

  最终要安全

  安全很重要,这话谁都明白,就算你再怎么不介意车毁,总要介意人伤吧?交了车险顶多保你个财产无损,可命是自己的,咱犯不着拿咱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安全与操控同样是307的主打优势,东风标致品牌的安全口碑一向高于同级所有车型,2009年的C-NCAP碰撞测试307获得了5星评价,测试现场的307被撞得面目全非,可乘员舱安然无恙,气囊全部打开,这点完全可以证明它的可靠。

  整体钢架的“笼式”车身结构,前后纵梁、两侧中央门柱、前门立柱以及A柱均使用高强度HLE钢板,用高强度钢制成的前横梁与车身纵梁通过吸能体相连,碰撞中产生的力被均匀分布到车身的各个点,就算把整个“车鼻子”撞塌也不必担心人员安全。配备博世ABS+EBD+EVA系统,即使路面坑坑洼洼也如履平地。加上前文说到的精准操控性,主被动安全全齐,相当于你给车上保险之前先给自己上了一份“保险”,只不过你获得的赔偿不是金钱,而是性命。

(编辑:梅比乌斯)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