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L3、科鲁兹、睿翼 潮车街拍谁最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11:1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捕捉瞬间的美丽,成为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孜孜以求的目标,而随着草根阶级的崛起,人们将更多的目光瞄准了街头,手持相机,走上街头,拍下街头最普通、最平凡的美丽,成为了时下很多人爱好的活动,街拍也随之成了一种时尚。而各式各样的潮人男女也一一被镜头锁定,展现出了各自不经意的美丽。随着街拍的影响不断扩大,街拍的目标也在不断转移,除了潮人男女以外,街道上过往的车辆也进入了街拍的镜头,演绎出各自的风采。

比亚迪L3
比亚迪L3

  比亚迪L3  尽显“轿跑”魅力

  一直以来,各式各样的跑车吸引了街头大多数人的目光,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因此很多轿车在设计的时候也融入了更多跑车元素,增强自身的时尚性和运动性,从而衍生出了“轿跑”车型,而比亚迪L3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

  流畅而富有动感的车身曲线,低矮的车身以及上翘的尾部,都使L3彰显出了运动风范。同时,比亚迪L3继承了比亚迪脸谱的设计,在此基础上又增添了力量感和运动感,前脸进气格栅处的横条装饰则显出了一股张力,前大灯采用了波云式熏黑处理,配合从车头上升一直延伸至尾灯的“犀利”腰线,使得L3运动感呼之欲出。

  从侧面看,流线型尾灯配合暗藏于保险杠内的单排尾喉,使得L3显现出立体的运动感。外观时尚、活泼,富有运动感的L3,符合了很多追求运动、时尚的年轻车主喜爱。因此L3的身影也不断落入街拍爱好者的镜头中。

  做为一款轿跑车,除了具有时尚、运动的外观以外,车辆的动力性能也是人们注意的焦点。比亚迪L3搭载了自主研发的代号为BYD483QA的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为160Nm,最高车速可达到175km/h,具有升功率大、油耗低、噪声小、污染低、结构紧凑等特点。在保持车辆突出动力性能的同时实现了节能功效。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  十足运动“兹”味

  充满动感的四门跑车造型成为了雪佛兰科鲁兹的标志,也为行业内紧凑型轿车的设计提供了一个典范,出色的动感设计,良好的动力性能,突出的节油性能都使得动感十足的雪佛兰科鲁兹成为了街拍镜头中的焦点。

  外形上,雕塑感的肩部线条,以及“宽轮距跨越车身”的造型沿袭了雪佛兰家族的运动基因,保留了雪佛兰原有肌肉感的同时,又增加了几分欧洲车硬朗的个性。

  科鲁兹的前身长,后尾短,这样的设计也增强了车辆整体的平衡感,而从前脸一直延伸到后尾大灯的硬朗腰线,配合车顶弧线和短尾的设计,通过专业设计打造,强化了科鲁兹的时尚运动风格。

  同样在车辆配置方面,科鲁兹也达到了同级别车辆较高的水平,1.8L高配车型配有6碟CD、大屏幕GPS和自动空调带有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功能按钮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这些配置都大大提升了科鲁兹整体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马自达睿翼
马自达睿翼

  街头红人  一汽马自达睿翼

  马自达6引入国产之时,开启了国内“轿跑”的先河,而今天要介绍的马自达睿翼轿跑,也继承了马自达一贯的运动风格,同它的前辈相比,睿翼的进气隔珊依然采用了马自达经典的“一字形”,中间的商标也是非常突出,而在下进气口的方向,睿翼也相应的增大了面积,将两侧的雾灯区域独立出来,并且配上外侧明显上挑,使整个睿翼前脸富有强烈的冲击力。

  而最为吸引人的还是睿翼尾部的设计,尾箱上标配的尾翼立体感非常强,从侧面看,由前往后倾斜翘起,有一种一飞冲天的感觉,动感十足,这一设计亮点也是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想要引起街拍爱好者的注意,光靠外表远远不够的,街头永远是运动的聚集地,因此对于车辆来说,动力性能也是至关重要的。睿翼采用了新开发的MZR 2.5L发动机,从而取代了前辈车型中的MZR 2.3L发动机,2.5L发动机装配了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电子控制节气阀,使睿翼轻松实现了高动力输出和即时响应的平衡。同时在功率输出方面,MZR2.5L也是比它的前辈2.3L提升了10%,因此在动力性能发面可以说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编辑:逍遥)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