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降价行情>正文

8月国内车市火热反弹 销量完成121.5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7:26   深圳商报 字号:

  在连续4个月的环比产销双降后,8月车市终于火热反弹。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9月1日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8月全国汽车销量完成121.55万辆,环比增长15.09%,这也打破了8月是汽车销售淡季的定论。

  数据显示,8月,全国汽车产量完成120.42万辆,环比降低2.74%,同比增长10.15%;销量完成121.55万辆,环比增长15.09%,同比增长55.72%。在经历了7月的销售低谷之后,市场出现强劲反弹,提前进入销售旺季。

  中汽中心主任赵航表示,8月汽车产量 “低开高走”,4个自然周的汽车产量分别为21.93万辆、23.76万辆、30.74万辆和32.94万辆,逐周递增。上半月企业适度调控产量,从而有效控制库存;下半月企业积极排产,为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汽车销售高峰做准备。

  为8月销量贡献力量的功臣非节能车莫属。8月国家颁布了第二批节能汽车补贴目录,节能补贴政策涵盖的车型已达132款,补贴政策的影响力逐渐上升。据统计,132款节能汽车产品8月销量为12.96万辆,较7月增长32.04%,高于轿车的总体增长水平。节能汽车产品8月销量占乘用车销量的13.26%,占1.6L及以下乘用车销量的19.88%。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推出不仅刺激了节能车型的热销,同时也促使部分其他车型降价促销,从而带动乘用车总体市场的发展。赵航表示,节能补贴政策对8月乘用车市场止跌回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节能补贴政策有效地刺激了消费者对于节能环保经济型汽车的购买欲望,促使8月1.6L及以下乘用车市场表现良好。目前,第三批节能汽车目录即将公布,相信节能汽车的补贴政策将成为第四季度汽车销量的强劲拉动力量。(小符)

(编辑:叶开)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