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 华晨成都车展发布三款新车专题 >正文

华晨中华

骏捷

小改怡情--试驾华晨中华新骏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 09:32   新京报 字号:

中华骏捷

  当我从远在亦庄的经销商那里接到试驾车的时候,他们嘱咐我这车遥控钥匙不好用,下车时千万不要把钥匙放在车里,否则会被锁在里面。除了这个问题外,这辆试驾车还存在着大灯进水、灯泡脱落之类的小毛病。原本从骏捷Cross上积累的一点好感顿时烟消云散。

  为啥不做得更好

  这次改款的动作确实不小,车灯、格栅、保险杠全部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个前脸的风格焕然一新,围绕在雾灯周围的一圈镀铬装饰大大提升了品质感,并让车头表情活跃了起来。侧面与车尾的变化不大,1.8T车型标配的16英寸轮毂和LED灯带成为最大的亮点。

  实际上,拥有华晨宝马背景的中华一直以来在车身工艺上都非常不错,均匀的接缝与漂亮的漆面都符合宝马的质量体系。

  车内造型设计与外观一样进行了颠覆性的改革。相比以往老成的风格,新骏捷更年轻、更有时代感。但由于在材质和工艺上需要屈从于成本,塑料感过强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造型带来的好感。

  内心其实很强大

  发动机舱里的那台1.8T发动机拥有125Kw和235Nm的出色动力,起码在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

  第一脚油就给了我不小的惊喜,1挡转速爬升很快,几乎在油门到底的同时,就被压紧在靠背上。接下来的2挡、3挡、4挡动力与灌进车舱内的咆哮声始终都那么亢奋,直到换上6挡,发动机才稍稍安静下来。如果6挡手动变速箱手感再清脆一点,离合器结合点再低一点,它的动力总成完全可以得一个高分。

  在发动机舱内可以看到很运动化的横拉杆,与偏硬的弹簧相配合,新骏捷在抑制侧倾方面颇有建树。高速通过弯道时展现了不错的循迹性,方向盘直接的手感也让我颇为意外。

  不过,悬挂在倾向于运动的同时,确实损失了不少舒适性,面对连续的颠簸,车身显得有些过分敏感,震动会直接通过硬邦邦的座椅传递到身体上。

  ■ 参数

  华晨中华新骏捷1.8T

  长×宽×高(mm):4648×1800×1450

  轴距(mm):2790 发动机:1.8T 功率(Kw):125

  扭矩(Nm):235 变速箱:6速手动或5速自动

  ■ 总评

  新骏捷1.8T是性能上的巨人,是品质上的矮子。这很矛盾,既然都有了出色的设计和工程基础,为什么不在细节品质和总体质量上也做得同样出色呢?

  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