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F0

比亚迪F0趣味试驾 感受小巧玲珑的F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8:19   北京晨报 字号:

比亚迪F0
官方价格:3.69-4.69万元  经销商报价:3.69-4.69万元 比亚迪F0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 网上4S店 比亚迪

  凭借时尚的设计、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比亚迪F0连续数月荣登A00级小车销售冠军。日前,在一场趣味试驾赛中,记者体验到了F0的小巧玲珑。

  本次试驾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绕桩计时赛,主要是考验车型的加速能力、操控能力、过弯能力和极速条件下的刹车能力。当天由于下雨赛道湿滑,给试驾者增加了不少难度,不过F0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在湿地条件下,前驱的操控性和精准性表现非常好,加上它小巧灵活的特点,过弯和调头的时候都显得游刃有余。F0配备了A00级车型少有的副车架独立悬挂系统,大大增强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也提高了应对极端行驶状况的能力。

  F0搭载了BYD371QA全铝环保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设计,排量仅为1.0L,升功率却突破了50KW/L,最大扭矩90N·m,直逼1.3L发动机的水平。另外,还采用德国BOSCH节油控制系统,拥有良好的动力性与经济性。

  出色的表现让人不得不仔细端详一下这款小车。时尚小车走圆润路线已经成为如今的潮流,F0显然深谙此道。造型独特的黑底泪眼形前大灯很有种动画片中精灵眼神的感觉,配合微笑着的保险杠进气格栅,很容易抓住年轻人的心。而短小的发动机舱盖和整车4个边角的防擦条也都是可爱的点缀。尾部的设计则颇具新意,大尺寸的尾窗成就了F0性感的“露背装”,同样的设计目前国内仅在沃尔沃C30上得以一见。不过,尾窗的开启只能通过钥匙,车内并没有设置按键,使用起来也不甚方便。

  F0采用了四轮四角的设计方式,这让其在车长不足3.5米的情况下,却营造出日常够用的车内空间。尽管前排座椅的高度不能调节,但乘员却基本能找到舒适的驾驶姿态,而头部空间也比想象中理想。后排空间却不是F0的长处,无论腿部还是头部空间都仅仅是够用。此外,比亚迪F0的后排门窗并没有设计成升降式,而是外开式,这种设计的好处在于高速状态下开启可以起到一定的天窗作用,但低速下的通风效果就不怎么好了。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比亚迪F0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