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加速发展自主轿车 长安CX30三厢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1: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从长安晋升四大汽车集团以来,自主品牌的研发速度正在加快提升。除去已经旺销了三年多的微轿奔奔,去年上市的经济型家轿悦翔也取得了出人意料的好成绩。紧接着,在对自主品牌有着重要意义的中级车市场,今年长安又布下了一枚重要的棋子,CX30系列。近日记者从长安汽车获悉,与两厢上市仅仅相隔不足半年,CX30三厢也即将在11月份上市,目标直指中级车市场。

CX30志翔两厢外观资料图

  长安加快丰富CX系列

  “作为一个独立的车型,CX30两厢和三厢相继上市,不仅体现了长安轿车的研发实力,也必将推动长安汽车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业内人士对此评述说。种种迹象表明,长安汽车不论是新品推出的速度,还是长安汽车品牌的攀升进度,都在逐步加快。据悉,随着CX30三厢的上市,CX20也有望年内与消费者见面,长安正在加快丰富CX系列。

  从目前看,尽管长安悦翔与奔奔已经成为经济型车市的明星,市场保有量节节攀升,然而在中高级别市场,长安轿车也同样亟待突破。如果说CX30两厢的上市,是长安汽车向这一领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那么CX30三厢的上市,注定会进一步提升长安汽车在中高级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CX30志翔两厢外观资料图

  “按照长安汽车的既定规划,CX系列最终将成为一个家族,一个不断完善的产品系列。两厢先期上市,三厢紧随其后,也是长安汽车通过缜密的市场调研结果,专门制定的市场推广策略”,长安汽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用户群体的日益年轻化,两厢车正日益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在这一市场背景下先推出两厢车,不仅有助于塑造CX30“时尚”、“活力”的品牌认知,打开市场,也为CX30三厢的上市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据了解,以“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为产品设计理念的长安汽车,依托与福特、马自达、铃木等国际品牌的合作,加之对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把握,目前已经在市场上斩获颇丰。而在日前推出的CX30两厢身上,这一优势也被体现得淋淋尽致:时尚的外观设计、超大的实用空间,超净芯的STT智能节油技术、整体超高的品质,一上市就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好评。

  三厢延续CX家族优势

  重庆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即将上市的长安CX30三厢受到媒体和参观车展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其良好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外观设计方面,CX30三厢的前脸与两厢车型基本一致,整车的线条简洁、有力,前后造型协调,整车彰显精致和时尚;镀铬格栅与个性分明的运动风格晶钻熏黑大灯让车头体现硬朗、阳刚、时尚的感觉;三幅镀铬格栅设计使其看起来更显质感,尾部造型圆润,尾箱盖上的线条呈弧线设计,同时还有个浅浅的尾翼造型。尾灯部分加入了LED光源,并由两个不同方向的“C”组成,后保险杠设计厚重,后雾灯和倒车灯分列两侧,视觉感非常时尚。

  大空间是家用轿车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因此,CX30三厢在设计之初就定下了超越同级别竞争对手的目标。车身长度4600mm、宽度1800mm以及近2700mm的超长轴距无论对于驾驶者还是坐乘者均可得到舒适的内部空间感受,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明显优势。

  目前对于CX30三厢动力及操控性能的具体参数尚不清楚,不过作为比悦翔更高级别的车型,被寄予厚望的CX30三厢肯定要在安全性和操控性上不遗余力。据介绍,为了给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主、被动驾乘安全保护,CX30采用了HHRB高刚性吸能式笼形安全车身,同时高配车型配备TCS牵引力控制系统、SRS侧安全气囊等,整车达到C-NCAP安全碰撞四星标准,属于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除此之外,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驾乘体验,也是长安不遗余力打造CX30三厢的目标。“对于CX30三厢而言,不论是整车乘坐的舒适性、降噪处理,还是底盘调教、整车匹配的可靠性,长安汽车均是按照同级别车中高标准生产的,可以说长安CX30从内到外无不体现了长安汽车力求为消费者提供全新卓越品质感受的造车理念”,长安汽车的负责人表示。

  据悉,长安CX30三厢将会推出1.6L、2.0L两个排量车型。对比长安CX30两厢的市场价格及长安汽车以往的定价策略分析,记者猜测CX30三厢价格将保持在7-9万元之间。

  长安汽车近几年的成功,悦翔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除突出的优势以及动感的外型等优势外,对于5-7万的价格也为悦翔增加一个热销筹码。CX30三厢与悦翔相比,同样拥有卓越的品质。由此可见,不论是推出新品的速度,还是产品的质量,依靠实力雄厚的科研体系,长安汽车的造车水平都远超以往。长安汽车的自主轿车正在全面提速。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