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莲花汽车

莲花汽车L3三厢

激情之选--三款运动家轿个性对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7: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莲花L3近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1.6L排量的9款型号车型,超高性价比大有通吃A级和A0级车市场之势。让不少A级和A0级的主流车型惊呼“狼来了”。

  在A级运动车市场,从来不乏像福克斯和锋范等这样的热点车型。一个是新生牛犊不怕虎的运动新贵,另一边则是运动轿车的热点车型,车战“三国”,能否分辨谁是瑜,谁是亮?

  外形对决 三款车各有风韵

福克斯三厢
福克斯三厢
锋范
锋范

  莲花L3依然保持了莲花跑车的经典时尚的运动个性,并率先应用了边沿激流动力学的设计,前格栅改为U型,增加了大包围和运动尾翼,运动元素发挥的淋漓尽致。

  福克斯的前脸视觉聚焦在那“X”状的隔栅上,使其看上去更有运动感,这个张扬动感的造型也是福特标志性的设计。加大了的进气隔栅更显大气,并且衬得两边的雾灯造型愈加凶狠,09款福克斯外形更加锐利动感,更能迎合年轻消费者。

  锋范的车身线条很硬朗,尤其在车头部分,几条折线非常清晰,简单有型的头灯相组合你会看到一种明显美感,感受到一股新生力量带来的攻击性!这也是本田家族新一代的前脸风格。

  动力对决 L3以小博大

  三款车在动力性比拼中,具有1.8L和2.0L排量的福克斯爆发出来的91kw/6000rpm,104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161Nm/4000rpm、180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并不是同级别中最好的,5MT/4速手自一体的技术也中规中矩。

  L3搭载了排放达到欧Ⅳ标准的1.6L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82kw/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148Nm/4000rpm,百公里油耗仅为5.6L,在提高动力输出的同时,有效控制燃油消耗。

  锋范采用独有的i-VTEC技术,提供1.8L和1.5L两款高效、先进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03 kW/ 6300 rpm、88 kW/6600rpm,动力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名列前茅。

  在动力对决中,福克斯、锋范都有1.8L排量车型,甚至福克斯达到了2.0L排量,这对只有1.6L排量的L3来说无疑是一种考验,但极佳的操控性能对L3也是一种弥补。

  另外,物超所值的增配也使L3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莲花L3增加亮金属条迎宾踏板、后备厢电控开启、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等自动化配置。长达4年/10万公里的保修也为消费者送上了贴心的关怀,莲花L3的竞争力得到了长足的提升。

  这三款车都是目前车市上消费者较推崇的运动型轿车,而具有英式跑车血统的莲花L3无论是品牌新鲜感还是在外形、动力、操控以及经济性等层面来说,无疑对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诱惑。但是买车还是凭个人喜好,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和家庭的意愿来选择,相信这几款车总有您喜欢的一款。

莲花L3三厢
莲花L3三厢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莲花汽车L3三厢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