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幼豹出击--试驾2010款猎豹飞腾时尚版1.5MT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9:13   南方日报 字号:

2010款猎豹飞腾时尚版1.5MT

2010款猎豹飞腾时尚版1.5MT

2010款猎豹飞腾时尚版1.5MT发动机

2010款猎豹飞腾时尚版1.5MT

2010款猎豹飞腾时尚版1.5MT

  在中小型SUV市场,随着近几年的蓬勃发展,虽然新产品层出不穷,但已经慢慢让人产生了审美疲劳。原因就是这些产品基本都源于中级轿车平台,在这样一个单薄且缺乏强度的基础之上,很难衍生出名副其实的SUV产品。另外,虽然只是中级家轿的高车身版马甲,但即使是配置最基本的两驱型城市SUV,也比中级轿车贵上一大截,让人感觉很不值。具有制造SUV深厚积淀的广汽长丰,就瞅准了中小型SUV市场,推出了猎豹飞腾,而最近亮相的1.5升两驱车型,价格更是下探至10万元以下,让人怦然心动。

  圆润粗线条

  猎豹飞腾时尚版1.5L在外观上基本与2.0L版本无异,很多人说猎豹飞腾的前脸很像奥迪Q5,它有着中庸典雅的四边形前脸、镀铬五辐式轮毂、镂空的网状设计格栅和金属质感极强的猎豹标识,显得相当神气。从侧面看,猎豹飞腾时尚版采用仿生学设计,车身尽管丰满,但却凹凸有致,如同健硕的猫科动物。猎豹飞腾的整车前倾后高,再配合上淡化的腰线设计和镶嵌式天线的衬托,显得更加动感和时尚。

  简约又时尚

  走进猎豹飞腾的车厢可以看出来,长丰的产品依旧是以实用舒适为出发点: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简洁,按键类似手机按钮,手感不错,位置分布也相当清晰。作为一款定价不高的SUV,猎豹飞腾时尚版1.5L的做工完全对得起它的售价。高低可调的方向盘,具有人性化的舒适手感;厚实的真皮座椅采用打孔设计,位置六向可调,支撑性和包裹性都还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猎豹飞腾时尚版1.5L搭载了中高级轿车才有的VFD全数显仪表,引擎转速、时速等车辆信息皆由液晶显示,漂亮而清晰的字体加上亮度可调的背光,营造了很时尚的视觉效果。此外,猎豹飞腾还搭载了这一级别少见的蓝牙电话功能。此外,顺应了时代潮流,猎豹飞腾的USB、AUX输入端口、耳机插孔及单碟CD等设备,也增加了整车的娱乐性,对年轻人来说再合适不过。

  欠缺爆发力

  猎豹飞腾时尚版1.5L搭载的是三菱4G15S发动机,并采用了德尔福新一代的电喷管理系统和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可输出130Nm/4500rpm的最大扭矩以及76kw/6000rpm的最大扭矩,单就发动机而言,数据参数算是不错,但要知道,猎豹飞腾时尚版具有1400公斤的整备质量,所以猎豹飞腾的动力表现比较平淡,在任何速度段下都缺乏冲劲。好在猎豹飞腾1挡的齿轮比设计得比较大,起步还算轻巧,并且也不易熄火。猎豹飞腾的手动变速器据说来自于爱信,但实际使用中,这台手动变速器的挡把在左右拨动时显得有些松垮,欠缺了些换挡的质感。此外,猎豹飞腾的刹车初段也偏软,人们必须加重踩踏刹车踏板的力度去适应它的风格。而猎豹飞腾的方向盘尽管持握感比较舒适,但在转向中却感觉并不十分机敏,当然,SUV车型在驾驶灵活性方面肯定与轿车有差别。

  与很多入门级SUV相同的是,猎豹飞腾时尚版也采用了两驱形式,但与几乎所有这一级别SUV不同的是,猎豹飞腾时尚版1.5L采用的是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了解猎豹飞腾的人们自然从中能够发现源于三菱帕杰罗的越野血统。后轮驱动的好处在于车辆能够获得更佳的车身配重,增强了行驶的稳定性,同时减少了转向不足和前轮打滑等情况的出现。而猎豹飞腾这种继承自帕杰罗的承载式车身搭配内嵌大梁结构车身,缺点只有一个,那就是造成车身质量较重,对动力和油耗会有影响。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与后非独立后悬挂的组合,再次体现猎豹飞腾的专业底子,虽然减配的两驱设计让它难以胜任真正的越野,但16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28度的接近角以及30度的离去角,足以保证让它通过传统轿车无法通过的复杂路况。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朱钦

  参数

  车身尺寸(mm):4210×1730×1700

  轴距(mm):2550

  排量(ml):1488

  发动机功率(Kw/rpm):76/6000

  发动机扭矩(Nm/rpm):130/4500

  评价

  赞:舒适性配置比较丰富

  前置后驱理论具有较好的通过性

  内饰风格简约时尚

  弹:动力比较孱弱

  刹车与转向不够敏锐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共有张图片>>车型图片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