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当家花旦--试驾长丰猎豹飞腾时尚版1.5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9:29   信息时报 字号:

长丰猎豹飞腾05款图片
官方价格:11.98-15.98万元  经销商报价:9.48-13.98万元 飞腾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丰汽车

  作为广汽长丰重组后的第一款新车,猎豹飞腾时尚版1.5L尚未面世就受到各方关注。此次为整合旗下资源,发挥品牌优势,广汽长丰将猎豹CS7与猎豹飞腾整合,统一划归“猎豹飞腾”,全新亮相的猎豹飞腾时尚版1.5L便是猎豹飞腾家族的最新成员。这款刚上市不久的车型定位于都市SUV,1.5L的排量很明显使其入门价进一步降低,并不追求性能表现。

  记者点评

  9.48万元的售价,先说这个前提。以这个前提来看,这款车是物有所值的,车内实用配置也比较齐全,因为配置都有很多相似性,这里就没提。从这款车身上我们看到了长丰的进步,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如整体档次感。

  外观设计时尚鲜明

  初见飞腾时尚版,你会被它的外观所吸引,整体视觉并不低档,颇具时尚感,车身比例协调,线条流畅,与它的长丰前辈车型相比,成为“当家花旦”。

  仔细研读它的设计语言,你可以发现,飞腾时尚版借鉴了不少市面上当红SUV的设计元素。前大灯借鉴了进口欧蓝德的造型,大嘴进气格栅借与尾灯借鉴了奥迪的惯用设计手法,甚至整个车身也近似奥迪Q5。借鉴成功造型元素记者并不反对,在缺乏相关能力的前提下,记者是赞成的,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因此可以说飞腾时尚版的造型是成功的,甚至比某些合资品牌的SUV都漂亮,但我们仍然乐意看到具有其自身鲜明品牌风格的设计语言。

  猎豹飞腾时尚版1.5L搭载三菱4G18 MPI发动机

  车内空间工整简练。

  内装布局工整简练

  坐进车内,飞腾时尚版的内饰布局给记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简练流畅的直线条勾勒出中控区域的板块构成,中控台按钮集中在一个方形的平面面板上,很直观,操作也算方便,具有高档车的设计手法,如果在材质上再高档一点,坐在里面可能还真以为是某款高档车。

  内饰工艺较前辈车型有较大幅度的提高,找不出大的瑕疵,但离理想状况还有距离,比如方向盘整体看缺乏档次,也只设定了两向调节,使驾驶员的坐姿调整相对繁琐。

  飞腾时尚版拥有2550mm的轴距,较2010款经典版加长了100mm,这个加长幅度是比较大的,因此车内空间也有了比较大的提升,特别是后排空间,1.8米的个头做在里面,膝部仍然不会顶到前排。

  动力够用 乘坐舒适

  猎豹飞腾时尚版1.5L搭载三菱4G18 MP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76/6000(Kw/rpm),最大扭矩达到130/4500(Nm/rpm),与该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是一台五速手动变速箱。从这样动力配置可见,它并不是为性能而生,也不是为了越野,但作为城市用车已经足够。

  它采用承载式车身、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悬挂为前麦弗逊、后整体桥悬挂,整体桥式悬架是后轮之间硬性连接,结构相对比简单,不过具有良好的底盘刚性和通过性,因此可以说保留了猎豹家族越野潜质。这种悬挂的缺点是高速行驶中遇颠簸时,后排乘客可能会受到一定冲击,但记者试车在城市路面上,并没有感受到这种冲击。

  试车时,记者特意模拟了绕桩动作,其转向还算不错,悬挂整体表现有韧性,存在一定的侧倾,但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既然定位于城市,舒适性飞腾时尚版还是把握的比较好。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共有张图片>>车型图片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