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郑州日产

日产NV200

“出得厅堂 入得厨房”--试驾郑州日产NV2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0:06   南方都市报 字号:

 

 

郑州日产NV200

 

 

郑州日产NV200

 

 

郑州日产NV200

 

 

郑州日产NV200

  在乘用车的各类细分车型中,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轿车和SUV外,M PV同样不容忽视。由于其宽大的空间和出色的实用性,使得M PV车型在兼具了轿车舒适性的同时,又具备了旅游、商务等多功能用途。也正是看到这个细分市场的广阔空间,郑州日产在去年推出了首款M PV车型帅客后,又于近日推出全球上市车型NV200,在时尚造型的映衬下,NV200似乎在努力改变着以往厢式车那种“卖苦力”的形象。

  定位 源于骊威平台,更强调空间实用性

  N V 200名字的由来很简单,“N”代表N ISSA N,“V”代表V an(厢式车),而“200”则表示该车的载重量为2吨级,这种命名方式也将成为日后一段时间内日产家族的命名体系,也就是说过最近我们见到的N P300(N ISSA N PICK U P300)和N T400(N ISSA N TRU CK 400),都是按照日产的轻型商用车产品规划罗列的。

  其实N V 200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M PV,由于车型相对稍小,郑州日产在推广新车时将其定位为C D V车型。该类车型是在轿车平台上延伸出来的厢式车,综合了轿车的安全舒适与厢式车大空间多功能的优势。C D V看上去像小M PV,但比M PV灵活节油,同时又比传统高端微客大气时尚。在去年,郑州日产就推出了首款CDV产品帅客,而此次推出的N V 200则是与日产的骊威、颐达轩逸等乘用车共享技术平台,相比一些微客产品,N V200在安全性上大大提高。

  “去年全国的微客销量将近200万台,我们郑州日产看中的就是这块市场。”东莞郑州日产经销商大兴车行表示,现在帅客和N V 200已经形成了对小型M PV市场的合围,帅客主攻低端市场,N V 200主攻高端市场。根据郑州日产的计划,N V 200今年将生产2万辆,后年将达到5.5万辆,以期在不断膨胀的CD V市场中占得先机。

  外观 摆脱卖苦力形象,商务车也可以很时尚

  由于见过了各类商务车和M PV在外形上的平实与呆板,加之NV200又是以“厢式车”作为卖点进行推广,以至于本人先入为主地认为即使拥有日产血统,NV200也无法摆脱这类车型在外形上的束缚。然而当我站到NV200面前时,这才发现原来商务车也可以很时尚。

  N V 200的主设计师仓岗亨一运用了很多鲜活、明快的车身线条来打扮这款车。宽大的前保险杠占据了车头的很大面积,大倾角的前灯与前进气中网的下沿延续成一个角度,向后又与下探的前车窗连在一起,使得整个车头上部的整体感很强,这样一来就让本来有些呆板的厢式车前脸充满了活泼的卡通味道。轿车化的中网格栅与大灯设计,更是将NV200与一般的微客明显地区分开来。

  N V 200的车身尺寸为:长4400m m/宽1695m m /高1847m m,比骊威大得多,但又不像瑞风、金杯那样中规中矩,有效确保了车内三排空间的宽敞、舒适,并且N V 200的后车门为侧滑式开启,大大方便了后排乘客上下车,作为家用车,这一点也非常重要。N V 200车尾的设计则相对朴实,没有过多地进行修饰,方方正正的尾门几乎占据了全部尾部,开启面积很大,这也使得N V 200在进行载物时,较大的后尾开口可以方便大件物品的装卸。

  空间 多种组合满足需要,储物设计考虑周到

  跨进车内,N V 200的内饰无论是做工还是设计基本都延续了轿车标准。中控台造型看着挺舒服,旋钮按键手感也都不错,但配置不算多,只有集成CD播放器与手动空调,没有年轻人喜欢的U SB接口,但有A U X音频接入口。值得一提的是,NV200的仪表盘中唯一的指针就是时速表,在右侧的小液晶屏则集成了所有跟发动机有关的仪表和指示灯,并具备了同级车中少见的行车电脑,直观地提供了油耗以及续航里程的信息。

  作为一台CD V车型,其储物空间自然是我们考察的重点。出于成本的考虑,N V 200的内饰用料及设计走的是实用路线,单单在车厢内设置了12个杯架这一细节就可体现出日产在人性化设计方面所作出的努力,此外储物槽、扶手箱等共计20余个储物空间可以让我们的随身物品基本都能各就各位。

  在乘坐空间方面,N V 200也是同样出色,从7人乘坐角度看,头部空间不言而喻,前两排腿部空间也绝对够用,只是第三排稍稍有些局促,但也不输同价位的轿车。若是将第二排座椅折起,那么第三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足以和波音747的商务舱媲美。

  除此之外,N V 200的载物空间也不容忽视,配合可4:6分离折叠的第二排座椅和可分别左右悬挂的第三排座椅,N V 200最大可以提供3100升的超大内部空间,并且车厢地板高度仅510m m,对于大件物品的装卸来说显得极为方便。

  出于成本与节约空间的考虑,N V 200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略显单薄,在标准版上,座椅头枕也省掉了,如果用N V200做长途旅行可能会比较艰苦。

  操控 驾驶感受很“日产”,转向、油门轻柔至上

  与骊威一样都是来自日产B平台开发的产品,N V 200搭载了一台与骊威完全相同的1.6L发动机,只是在调校方面略有不同,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50N m,与骊威的调校相比,功率提升了6kW,扭矩则维持不变。另外,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实际使用过程中,它与骊威、骐达所带来的感受基本相同。换挡行程以及挡位切换的间隙比较适中,离合器脚感轻盈,但接触行程较短,对于初学者来说不太容易适应。

  除了动力性能上的些许差距外,N V 200整体给我们的感觉仍然非常“日产”,很轻很轻的方向盘,很柔和的油门、离合踏板,还有间隙量很小的刹车踏板,这些都与我们熟悉的骊威、骐达非常相似,它是一款开起来非常省力的商用车。不过该车庞大的A柱阻挡了较多视线,在拐弯时驾驶者需要特别当心。此外,该车过弯时侧倾并不过分,只是车速略快的情况下,方向盘的指向性有所下降,毕竟,对于一辆CD V我们也不能要求过高。

  采写:南都记者 魏启扬

  摄影:南都记者 陈奕启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日产NV20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