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信贷>正文

京银行淡化传统车贷 力推信用卡分期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7:26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每经记者 万敏 发自北京

  随着信贷投放的收紧,零售业务成为银行谋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突破口,而车贷又重新成为银行个贷部门的利润增长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相对于传统车贷,银行更多选择主推信用卡分期付款,在节省流程成本的同时,也达到了增强与客户联系的目的。

  “从来没有做过车贷业务。”工行北京地区一家支行的工作人员这样介绍,该业务只有个别网点能做。而实际上,这家分支机构正是记者经过咨询工行客服务电话后,获知可以办理车贷业务的网点。

  除了稀少的可办理车贷业务的网点,汽车消费贷款的利率也成为传统车贷的一道门槛。

  招行北三环支行个贷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招行车贷最高能贷车款的70%,利率是基准或者上浮10%,视客户资质而定。最长能贷5年。“招行信用卡部有分期付款的方式,你可以去咨询一下。”这位工作人员建议。

  同样办理一笔贷款,与住房贷款相比,汽车消费贷款额度小,但手续却一点不省;相比之下,信用卡分期付款办理流程则简单快捷,并且能帮助银行镇守住汽车消费金融市场的份额。这是很多银行主推信用卡分期购买汽车的主要原因。

  建行在京同样只有个别网点能做车贷业务,而接到记者咨询电话的工作人员则直接推荐起该行的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来。

  “目前有马六和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团购活动,首付看个人资质,在30%到50%之间,需要办建行的信用卡,按月还款。个人资质的审查可能需要个人的工资证明和完税证明。”建行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内部的活动,但如果客户资质够好的话,也可以参加。

  今年以来,央行多次提高准备金率,银行信贷规模受到限制,银行不仅收紧了住房贷款,同样对汽车消费贷款也提高门槛。然而,信用卡分期付款购车则不受信贷额度的影响。

  “个人金融业务在我国传统上受重视较晚,目前的开发程度与国际银行业相比尚存在一些差距,未来各家银行仍有较为广阔的作为空间,竞争也将日趋激烈,构成零售业务创新的原动力。”申银万国证券某分析师表示。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