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信贷>正文

车贷和信用卡分期买车谁划算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09: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买车时,申请汽车消费贷款,用等额本息还款法划算,还是用信用卡分期付款划算?我们不妨来算笔账。

  假如购车款为3万元,分12期付完,手续费3.5%,不收利息。那么消费者共需支付的费用是30000*3.5%=1050元。如果把1050元作为利息,折算成利率的话,相当于年息6.46%。

  如果选择3万元贷款,利率3.5%,每月还款2500元,1年还完的话,共需支付的利息是(3+2.75+2.5+……+0.25)*3.5%/12=568元。 可见不收利息只收手续费的分期付款折算成年息的话,其实很高,而且如果分期付款不能按时、按量还款的话,透支部分的资金年息高达18%。(高改芳)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