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信贷>正文

三种车贷模式规模将有变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7: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从目前的汽车消费贷款方式来看,主要分为三种——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和信用卡。

  据了解,汽车消费贷款最先是从商业银行开始的。但商业银行在放贷后发现不良贷款率居高不下,而且汽车贷款业务整体利润水平和业务量也并不高,大型银行后来在汽车消费贷款上更加谨慎,在资格审核上近乎苛刻。

  综合市场人士的看法,目前的三种车贷模式均各有优缺点。商业银行贷款所覆盖的车型广,贷款利率相对较低,但却不容易获得贷款。主要在于贷款者资格审查难过,手续繁杂,批准的时间周期也很长。

  第二种是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推出的汽车消费贷款,目前所占的市场比重较大。在审核上比商业银行要宽松,贷款方式灵活,服务方面更为迅捷。但是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一般都是由汽车公司“自卖自车”,所以在车型上选择机会并不多。汽车金融公司最大的劣势在于贷款的利率比较高,据悉平均水平在9%以上。

  第三种方式是信用卡,目前最为年轻人所推崇。信用卡流程相对简单,车型相对较多,信用卡最为吸引人的就是首付比例低,部分更是推出了零首付的概念,而且部分还没有利息,只在办理的时候收取手续费。

  “易贷中国”汽车信贷分析师杨婧表示,在商业银行紧缩后,汽车金融公司的市场份额将大幅提升,汽车消费贷款的三种模式将更集中到汽车金融公司和信用卡模式上。

  在北京一家医院工作的李先生原本有贷款买车的想法,大致的支出在8万元左右,但在车贷利率上浮后他认为将增加一些利息支出,目前李先生正在办理招商银行的信用卡,意欲通过信用卡办理汽车消费贷款。但从商业银行反馈的消息,低档汽车的贷款大门基本上目前已被关闭。

  李先生意识到,商业银行从紧的车贷措施,很可能使他放弃通过商业银行贷款的意愿,转而将获得汽车消费贷款的目光投向金融汽车公司或者信用卡方式。

  李先生的汽车消费贷款方式的转变,只是汽车消费贷款利率上浮后的一个缩影。依靠汽车金融公司和信用卡实现汽车消费贷款的模式将弥补商业银行腾出后的市场份额。SourcePh">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