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将重启阳光国产计划 预计12月上市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10:42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日产老款阳光
图为日产老款阳光

  新浪汽车讯   在今年6月11日开幕的深港澳车展上,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叶磊透露:东风日产将重启sunny阳光车型的国产计划,但具体上市时间尚未确定。而近日新浪汽车得到的最新消息,国产阳光将于12月上市。

  作为东风日产投产的首款车型,阳光在2003年上市后在中级车市场上表现得不温不火,其在投产初期的月均销量一直徘徊在2000辆上下,但随着2006年阳光所在的中级车市场接连出现了福特福克斯、本田思域等全新车型,这使得阳光的竞争压力倍增,其月销量随之滑落到1000辆上下。2007年,阳光正式退市停产。

新轩逸外观
官方价格:12.48-16.78万元  经销商报价:10.28-18.51万元 轩逸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东风日产

  2003年推出的sunny阳光在产品技术上已经非常陈旧,自然不会再度生产,而东风日产要国产的将是新款的日产阳光。此前sunny和日产蓝鸟Bluebird已经正式合并成一个车系,那就是日产轩逸,所以阳光要复活的话就必须重新从轩逸车型中分离出来。

图为北美版新阳光
图为北美版新阳光

  按照这样的推测,新款的东风日产阳光将很可能在轩逸的平台上打造。但按照此前阳光和蓝鸟的定位,阳光的定位将在蓝鸟之下。

  并且新的国产阳光很可能将搭载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定位介于骐达和蓝鸟之间。

(编辑:闫小欧)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