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瑞麒

瑞麒G5

自主王牌--试驾奇瑞瑞麒G5(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10:14   京华时报 字号:

奇瑞瑞麒G5 

  数字往往能给人以直观的印象,百公里加速7.9秒、极速210公里/小时,这样的数字出现在一款自主品牌车型上,相信一定会让你吃惊不已,没错它就是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瑞麒G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瑞麒G5实拍图
官方价格:14.28万-17.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4.28万-17.98万元 瑞麒G5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 网上4S店 奇瑞汽车

  >>外观 圆润流线

  G5为什么能跑这么快,流线的外形一定起到了关键作用。4.7米长、1.8米宽,一部典型的A+级车风范,从尺寸看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绝对是其直接对手。车头厚实而平稳,长方形的镀铬进气格栅与扁长形前大灯组合得十分协调,与车头敦实的设计风格非常吻合,也直接显示出G5外表的强劲一面。

  镀铬装饰似乎被国内主流消费者和设计者视为豪华的象征,不过,看看G5的身上:水箱格栅、前保险杠、车窗边框、门把手、防擦条,到处是镀铬。或许在银色车身上还不明显,但黑色车身会出现什么样的效果?镀铬似乎太多了。

  车尾依旧呈现敦实的风格,宽厚的大灯与车头和谐呼应,左右双排气管将强劲毫无掩饰地彰显出来。

  >>内装 并不出彩

  进入车内还是避重就轻地先说配置吧。多功能方向盘、蓝牙车载电话、触摸屏车载娱乐系统、后排独立空调,延续了自主品牌一贯的丰富,即使这样大家也都能欣然接受,并不会有太多惊讶之处。此外,车内储物空间也不少,置物位置也较为人性。

  浅灰色的内饰轻松而明快,不过内装做工依旧并不细致,中控台、手刹、按键、开关,触手可及之处无不显示出强烈的塑料感。工艺水平是每个自主品牌,甚至许多合资品牌需要着力提升的。

  >>动力 颇具威力

  G5凭什么造就如此速度,2.0T当之无愧。搭载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变速器,是强劲数字的硬指标。涡轮介入后扭力相当充沛,换挡入位清晰,加速畅快自如。转速提升到2000转/分钟后,涡轮就开始卖力工作,此时235牛米的扭矩让提速超车瞬间完成。6挡手动变速器只有在高速路上才能得以发挥威力,4挡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后仍旧冲劲十足,直到160公里/小时,时速表攀升才有所减缓,最终瑞麒G5的极速可稳超200公里/小时。

  >>操控 舒适有余

  如果没有良好的底盘,徒有强劲动力也无用。G5的双叉臂前悬和多连杆后悬是底盘实力的基础,经过英国莲花公司调校,纽博格林一百多个弯道游刃有余并非困难。悬挂在抑制侧倾方面并没有调得很硬,所以舒适性得以保证。在过弯的过程中,外侧悬挂支撑很坚韧,转向不足容易修正,后轮的循迹性出色。相较之前的A3,G5弯道极限更高,转向更精确。高强度的车身结构和带副车架的底盘令瑞麒G5的高速稳定性良好,没有发飘的感觉。

  总结:无论使用何种品牌,消费者依然会知道:奇瑞就是奇瑞,而从G5身上,我们可以明确得出结论,品质提升了,品牌自然也随即提升,口碑的改变不是靠增加一个新的名称,或是一个新的标识,产品本身才是最关键的。

  高杉 文/摄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