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正文

欧宝、沃豪撤回欧洲政府贷款担保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07:1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记者朱中齐 通用汽车上周宣布,旗下德国欧宝、英国沃豪部门已决定撤回所有欧洲范围内的政府贷款担保申请。

  通用汽车称,为了加速欧宝、沃豪业务部门复兴,已决定从公司内部筹集所需资金。

  通用汽车上周表示,欧宝、沃豪复兴计划中对融资的要求并没有实质性改变,但考虑到其流程过于复杂,申请结果至今仍未最终确定,因此欧宝和沃豪现已决定将从公司内部筹集所需资金,通用汽车改善后的财务状况,也为这一决定提供充足的现实支持。

  作为整个欧洲融资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政府之前已承诺对欧宝、沃豪3.3亿欧元银行贷款做出担保,西班牙政府也对同样数目的贷款做出了担保。据计划,所有欧洲政府为欧宝、沃豪贷款担保融资的总额为18亿欧元。但上周,作为欧宝主体业务的所在国,德国政府仍然拒绝为欧宝提供担保的要求。显然,通用汽车对德国政府的举动失望至极。

  上周,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总裁及欧宝、沃豪首席执行官罗瑞立(N ickR eilly)表示,两周前,欧宝、沃豪已同欧洲员工代表就公司未来发展、人工成本削减及新产品投资计划签订了协议。今后欧宝、沃豪将全力关注发展计划的执行,尤其是今年二月宣布的针对未来产品的110亿欧元投资计划。

  最近几个月来,欧宝产品销量持续打破公司内部预期,去年底在欧洲上市的新一代A stra雅特五门轿车目前订单数已超过16万,半年便完成了全年计划订单数的9成。而全新小型M PV M eriva,短短几周内已收到了高达3万份订单。

  欧宝表示,公司今年将按计划推出七款新产品,明年还将有五款新产品上市,其中包括具有革新意义的A m pera电动车。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