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5

重量级新车“备考” 下半年谁将“跃龙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15: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车市如战场,没有硝烟,却火药味十足。如今的中国车市更是热闹非凡,全球品牌云集,新车引进马不停蹄,市场销量逐步走稳,经历了2010年上半年诸多车市变故的车企和消费者逐渐回归理性之后,市场的风头指向又重新回到了产品力竞争的原点上,新车无疑是其中的焦点所在。在成为市场的搅局者的同时,这些“羽翼未丰”的新车自身也面临着考验和机遇。高考榜单即将揭开,让我们看看去年底至今年初上市的重量级新车型中,哪些最有机会能够一跃市场的“龙门”,成为车市中的“优等生”。

  东风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生力军

  

珠光白C5惊艳亮相北京车展
珠光白C5惊艳亮相北京车展

  作为B级车市场新贵的代表,东风雪铁龙C5能在短短几个月内跻身硝烟弥漫的中高级车市,在以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成熟品牌跑马圈地几乎完成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可谓切准了市场的脉搏,准确把握住了消费者的需求。C5以“韧性底盘、平顺驾驭、静谧空间”多维度构成的“动态舒适”打破了B级车市场非操控性即舒适的对立区隔,给消费者带来了与众不同的驾乘体验;在同级别车中非常有诚意的产品品质和丰富配置,也让C5一上市,便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搭乘市场反响良好的快车,东风雪铁龙C5更精准地把握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发展,及时推出了适合年轻群体的珠光白外观和2.3L尊雅黑色内饰版。珠光白外观为C5车型注入了更多高端元素,同时尊雅黑色内饰也顺应了当下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广大消费者的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C5双线并行两手准备,在重视市场表现的同时亮牌体验式营销,展开了东风雪铁龙2010年首个全国大型互动式体验活动:“焕然新绅——东风雪铁龙C5深度体验之旅”,足迹遍及北京、上海、西安、南京、广州等20个大中城市,并随着活动的逐步展开,全国范围强势蔓延“动态舒适”的魅力。

  凭借独特的产品卖点,迅速的市场反应,有效的营销手段,东风雪铁龙C5已初显撼动B级车市场格局的生力军姿态,顺利跻身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主流行列。随着市场宣传的逐渐推进,C5知名度的持续提高,相信在下半年,C5会有一个更加不俗的表现。

  大众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价格掣肘

  

  作为大众得意门生,在国外有着成熟车型的途观一上市便“搅乱”了SUV市场格局。自3月26日上市,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聚集了超高的市场人气。

  国产的途观定位于城市紧凑级SUV车型,从外形、油耗、操控、舒适性上都围绕这一定位展开,迎合都市的年轻口味。

  外观上,一改往日SUV粗犷、笨重的形象,呈现出时尚靓丽又精锐干练的新风范;油耗方面,途观搭载的TSI发动机,囊括了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实现强劲动力和经济燃油的平衡,更方便地行走于“高油价”和“低碳”充斥的城市之间。舒适性方面,途观所采用的4MOTION系统,是当前同级别市场上唯一的真正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同时轴距在原型车基础上加长达到2684mm,内部空间更为宽敞,驾乘更为舒适。

  凭借大众多年来再中国积累的好名声和自身的车型素质,途观具备了“跃龙门”的条件,但同时先进技术也意味着高价位。现在看来,最需要关注的就是途观本身。”目前,中国市场了解汽车的消费者并不多,价格仍是决定购买的重要维度。

  宝马X1:潜在争夺

  相对前面几个中高级车型,无论从品牌影响还是价格定位,宝马X1都要高出一截。以其作比,是因为该车型是作为豪华入门车,是宝马“下探”市场的重要尝试,虽价格略高,但也会对国内B级车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想怎么JOY,就怎么JOY”,宝马X1面世之初的Slogan即显出宝马品牌惯有的张扬和随性。2010新年前夕,首次展出全新BMW X1,再次开创一个全新的紧凑型豪华多功能运动车细分市场,扩充并增强了BMW X家族的竞争力。BMW X车型的功能与特点第一次移植到一款独特的紧凑型高档汽车上,创造出一种率性的、城市化和个性化的全新驾驶体验。

  有宝马品牌的高端形象和X系列的市场积累,宝马X1 35.8万的车型作为下探市场的先锋军,极具市场竞争力,55.25万的车型则显示了豪华本色,可谓两个市场通吃,也足以看出宝马在国内的市场野心。

  在跌宕起伏的2010年,危机和机遇并存,欲有斩获除了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自身硬件条件同样重要,严格把关质量和产品特性才能长久立足,可喜的是以上三款新锐车型在此方面不用让人操心,谁将“跃龙门”只待市场检验。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