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荣威

荣威350

全时在线--试驾上汽荣威350自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4: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荣威350自动挡

  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是上海汽车耗时几年全力打造的一款中级车,在这款车里,上海汽车在内饰做工与使用配置上也是较为独到。而全时在线成为这款车一个很大的卖点,因为inkaNet智能行车系统可以让驾车者通过3G随时在线,随时浏览信息,关键是,即时有贴身的行车秘书为车主提供一系列的服务。

  外观:抛却英伦,回归时尚

  350是荣威品牌的第一款紧凑中级轿车,是荣威N1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和它的兄弟550相比,它更加小巧精致;整体设计回归传统三厢轿车造型,一点都找不到550的跨界风格。荣威350的前脸既看不到750的英伦复古,也和550的前卫个性大相径庭。概括起来应该属于时尚、运动的外观。车头看起来饱满舒展,大灯线条下沿的弧形设计吸取了一些成功车型的元素。保险杠单条横梁与中网的翼展一起组成前脸的横向视觉,可以看到下进气并无网状结构,因此行驶状态下空气可以直接吹入水箱,降低水箱温度。车顶曲线也比较圆润,流线型车头可以有效降低风阻,车顶的曲线比较饱满,同因此也增加了头部空间。

  内饰:时尚且实用

  荣威350的车内视野非常宽阔,特别是较细的A柱带给驾驶员非常开阔的视角,在转弯时也没有造成太多的盲区。内饰配色为上黑下米,车门把手以及空调出风口边缘加上了金属镀铬装饰,很显档次。在上下颜色分割线上市仿桃木的装饰片,在时尚中有点缀了点传统的因素。方向盘采用三幅式,不过中间的“一幅”似乎太过于宽大了些。方向盘的尺寸适中,并没有运动车型上短粗的感觉,不过手感尚佳。多功能按键可以操作车载系统,对于InkaNet的控制力很强。

  仪表盘很有数字风格。仅仅保留了转速表,其他的行车信息基本都采用数字显示,行车电脑功能齐全,白色背景光科技感十足也很醒目。不过油表只分为6段,不够精确,如果没有续驶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很难判断剩余油量。而且数字转速看起来总不如仪表来得形象。

  动力操控:动力均匀操控质感尚可

  荣威350动力来自1.5升VCT发动机,它带有多角度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是目前荣威品牌所有发动机中技术最新的一款。这款发动机在6000转时能释放出80Kw的功率和在4500转时释放出135Nm的扭矩,坦白说,一款1.5L的发动机驱动一部接近1.3吨的大车,确实有点费力,而且数值较同排量最好数值相比,还是有点差距。说明动力性并非它的追求方向,但是,在试驾过程中,感觉低速时有点累,在过了2000转之后,车子的动力输出还是较为均匀的,尤其是在突破3000转后,再加速的迅即感还是颇值得称道,之所以动力输出和传输较为均匀,与4速自动变速箱匹配合理有很大关系,正常状态下运行平顺,力道得以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

  底盘方面,荣威350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扭力梁结构,对于一款10万左右的车型来说,这算是个标准设定,关键是该车的底盘较为硬朗,因此,在过减速带或者是急转弯时,车子的侧倾和侧扭感还是基本感觉不到。

  inkaNet系统:时尚且实用

  我没有太仔细研究inkaNet系统的所有功能,但从功能上说,这套系统的操作便利性和功能丰富程度都超越了目前大部分车载智能系统,除了常见的音乐、导航、倒车影像以外,把它比作一台超大屏幕的车载原装手机也许更容易理解。所以、上网、看股票、打电话、在线语音等功能很轻易就能实现。当InkaNet超过两年的体验期之后,就会开始收费,也就是联通WCDMA网络套餐服务,包月费用大约为126元,每月有400MB流量、100分钟国内通话以及5次语音咨询。如果超出部分,恐怕还是要自己掏腰包了。但inkaNet系统确实好玩,因为荣威350实际就成为一个具备轿车功能的个人移动数字终端,平常我们手中把玩的各种电子设备的功能,大多都已经被集成到这款车内的终端上。上网偷菜,在车内就可以搞定了。

  赞

  外观时尚前卫,内部空间较大,车子内饰做工较细致,搭载的人机对话系统inkaNet时尚且实用。

  弹

  排量相对于车身的重量还是略小,Inkanet实用性未完全挖掘且有信号有时没有的短板,刹车踏板略显硬。

  技术参数

  长×宽×高:

  4521mm×1788mm×1492mm

  轴距:2650mm

  发动机:1.5L VCT

  功率:80Kw/6000转

  扭矩:135Nm/4500转

  变速箱:5速手动或4速自动

  重量:1280KG

  文/图  车贵远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