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

量小料足--试驾斯柯达昊锐1.4T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09: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昊锐1.4TSI

昊锐1.4TSI

  随着一汽大众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1.4TSI的入市,上海大众斯柯达在北京车展期间立即推出了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1.4TSI,其实作为像迈腾、昊锐这个级别的车型,推出1.4L排量车型确实让人有些意外,在我们印象中,中高级轿车的消费群不都是“以大为美”、注重面子的么?1.4L排量在之前的中高级车当中未曾出现过,且考虑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需求,我起初并不看好它的市场前景。不过且慢,这是有TSI技术的1.4发动机,并搭配DSG变速箱,不能单纯以排量论“力量”,而且,低排低碳的概念已经广为人追捧,所以别先入为主,试过之后,我发现,排量小倒成为昊锐1.4TSI的最大卖点了。

  外形:稳重含蓄

  斯柯达-昊锐虽然与迈腾为相同平台,但是它的车身轴距却整整加长了52mm、整车长度也超过了4800mm,但宽度和高度却都小于迈腾,因此这使得该车从侧面看上去更加修长,且内部空间也将更加宽敞。虽然外形设计总体比较含蓄,但是昊锐的颜色选择却一点都不保守,不仅有黑色、银色、白色这些传统颜色,还加入红色、绿色、蓝色这些多样的颜色,在同级中不多见。昊锐的尾灯采用了环形设计的LED光源,在夜晚的情况下灯组显示更为清晰,同时整体设计流畅,外观非常漂亮。

  内饰:做工高级精细

  在内饰方面,昊锐1.4T也秉承了1.8T和2.0T的品质,整体的配置水平也比较高,在售价19.99万的最高配车型上同样出现了自动泊车系统。昊锐的仪表台设计非常具有时尚和科技感,仪表显示清晰,同时中间的显屏能提供行车途中的有效信息。双桶式的设计非常有视觉冲击力。方向盘左边的灯组旋钮做工细腻,各项功能显示较为清晰,方便操作控制。

  乘坐:后座关怀

  座椅方面,虽然没有像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那样用豪华的通风和按摩功能“简单直接”地打动人,但昊锐还是力求慢慢“笼络人心”的,配备了真皮和麂皮双面料的高级座椅,接触起来非常舒服,尽管长时间后其耐脏表现未必很好。座椅还有适中的软硬度和包裹性。昊锐的空间明显对后座乘客关照有加,后排纵向空间达到91cm(领驭为88cm,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L为91cm),足以让180cm的乘客在后座翘起二郎腿;唯一就是后座头顶空间稍小(90cm),但好在靠背的角度比正常略微偏斜一点,也能给体型较大的乘客舒坦的坐姿。

  动力:以小见大

  1.4TSI发动机虽然只有1.4L的排量,但在涡轮增压的支持下,它可以达到96kW的最大功率,而最大扭矩220Nm可以持续在1750-3500转,这个数据跟市场上众多主流的2.0发动机相比,虽然功率稍有不如,不过在最擅长的扭矩上却要胜出很多。由于采用了小排量发动机,昊锐1.4TSI的变速箱换成了7速DSG,和之前六前速DSG相比,最为核心的区别是6速DSG采用了湿式双离合器,而7速DSG为干式双离合器,供应商也不是博格华纳,而是来自德国的著名零部件商舍弗勒。据大众官方资料称,能比六前速DSG节省10%油耗,而且七前速变速箱的结构也因此紧凑了不少。不过,这套干式双离合器能承受的最大扭矩只有250Nm,不如湿式双离合器能承受的350Nm最大扭矩。

  日常驾驶中,这套动力系统表现出非常温和的一面。如在斯文起步时,变速箱总是很愿意升挡,行车在时速60公里上下,变速箱就已经悄然推升至7挡。这个过程中,七前速DSG齿比编排很紧密,发动机总能保持在2000转以下,不断地换挡也没有激起发动机太多的声响起伏,加上这台DSG换挡极平顺,所以整个提速过程非常自然、舒服,颇有点CVT的感觉。

  赞

  ·1.4TSI足够的动力,完全够用,加上7速DSG,整套动力系统聪明好用

  ·底盘的厚实感好,滤震表现也不错

  ·后排空间宽敞,达到奥迪A6L的水准

  ·尾厢两段式开启方式特别,也实用

  弹

  ·前排噪音比后排明显,140km/h后风噪声比较显著

  ·顶配版本的音响只有单碟CD插槽,车载硬盘无法录制CD文件

  ·标配装备不算丰富,多数吸引的装备均在选装列表里

  技术参数

  长/宽/高:4838/1817/1462mm

  轴距:2761mm

  发动机:1.4tsi

  变速箱:7速DSG

  最大功率:96/5000kw/rpm

  最大扭距:220N.m/1750-3500rpm

  文/图 许方华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