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

进口奔驰E级

摄魂师--试驾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0:58   汽车时尚报 字号: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拥有超级涡轮增压和BlueEFFICIENCY技术的1.8L CGI发动机

  油门迟滞稍显明显;无倒车影像系统

  优雅的外形之下,超级涡轮增压技术带来的坚强灵魂,逆风而行的原始欲望涌动不止。三叉星的尊贵血统,对Dream Car的热望,正如梅赛德斯-奔驰销售及市场营销高级经理史霭玲所说,这是史上最令人一见倾心的奔驰。

  拿到E260 Coupe(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 CGI的那天之前,其实我真的只是想感受一下CGI——这款1.8升CG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代表了奔驰发动机制造工艺的最高标准,自然也站立在全球当今发动机制造工艺的金字塔顶端。而当一辆Coupe停在我面前时,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会马上忘记那些难记的词汇和字眼,而被这辆车的外貌所吸引。是的,这是奔驰史上最漂亮的量产两门轿跑,硬顶半敞篷,相当的拉风,但并不张狂。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因此这次试驾,更像是一次奇妙的相逢。梦想照进现实,以及等等。

  它的强大内心

  在对这款美丽的车进行剖析之前,我们有必要先大致了解这款发动机的特别之处。CGI就是燃油缸内直喷技术,通过精确控制喷油量,将燃油直接喷射到汽缸内,使得发动机在性能、油耗、排放等各方面达到最佳化状态。这一点与大众系的FSI技术原理类似,不同在于奔驰不再利用进气流作为混合气分层填充的动力,而是通过高压压电喷嘴来实现这一效果。在燃油导轨中,峰值油压可以达到200kg,大约是普通电喷汽油发动机的70倍,也比一些其他直喷发动机高得多。CGI有效的提高了发动机性能,同时燃油消耗降低。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我们这次所试驾的这款E260 Coupe CGI车型配备全铝CG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1.8升直列四缸引擎,动力输出更趋向于运动性能。百公里加速只需7.8秒,城区拥堵路段高峰期百公里实际油耗为7.6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85克。

  而除了发动机应用CGI技术,奔驰还开发了BlueEFFICIENCY 综合环保科技并应用在这款车上。这项技术并不是单项技术,而是一整套节能减排解决方案的总称。举例来说,E260 Coupe CGI的风阻系数为0.24,凭借这个数字,它也成为全球拥有最低风阻系数的量产轿车。

  拥有一颗强大的心,才能与你的激情同步脉动。E260 Coupe CGI绝不是奔驰的一款炫技的花瓶,静谧的发动机声响,酝酿着更大的激情,轻重适度的脚感,稳妥的加速,车流中最高的回头率,无疑都是E260 Coupe带给驾驶者的非凡满足。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它的美好容貌

  面容姣好不足以形容一辆E260 Coupe的美丽,惊艳或者是惊叹此类动词性质的词语能够更加恰如其分地表达它的美好。作为一款Coupe车型,E260 Coupe的抢眼之处无疑在于把前后窗玻璃都降下来的那一幕,你会发现它是没有边框的,圆拱形车顶线条勾勒出一条美妙的弧线,车顶弧线和外扩的后翼子板交汇于车尾,让整车看起来充满力量而且动感十足。

  新E级全系的改造本身就是一项极具冒险精神的做法,因为老的E-class绝对经典,而新E却几乎全盘颠覆。以“全球最佳行政座驾”Coupe版本呈现的E260 Coupe CGI,尽管价格高达68.8万元,足够买下Q5  FSI豪华版都还绰绰有余,但内在价值则截然不同。尽管Q5空间更大,尽管E260 Coupe CGI只有两门,但它是奔驰,而且,是一辆敞篷轿跑。

  不得不承认,品牌的高度决定了一款车的内在成就。这种成就带给人的,很多时候并非仅仅是那种被仰视和被羡慕的内心感受,而是某种自我认同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叫做拥有。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梅赛德斯-奔驰E260 Coupe CGI

  它的独自旅行

  与E260 Coupe CGI独自旅行,是在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很好的下午。沿着京石高速开始出发,路边的景致是北方特有的初夏,春天的生机还未褪去,夏天的热烈貌似遥远。

  舒适性的调校使得操控变得轻柔,突然想知道深踩油门的感受。试着在正常行驶状态下突然油门到底,发动机有些迟疑,大约等待了1秒钟的时间,开始感受到轻微的嘶吼,随着声调的提高,扭力开始爆发,1.8T引擎这时带来了良好的推背感。转速的急速升高,但变速箱升档的迹象并不明确,在过了4500转之后,感觉发动机已经显露疲态,动力的输出感觉有些不足。或许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驾驶方式稍稍激进一点的时候,动力输出表现缺乏暴力感,因此需要与它以正常的节奏相处。但可以感觉到避震给予的积极反馈,清晰的路感让驾驶有了更好的乐趣。 

  试驾/撰文:赵新慧  摄影:日月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