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迷你

Mini cooper

经典宠儿--试驾宝马MINI Cooper(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9:28   信息时报 字号:

 

全新的MINI Cooper秉承MINI家族复古而又优雅的经典外形。

内部作工精美,装饰别致。

  对于宝马MINI Cooper,大家最为熟悉的就是它享誉车市几十年的经典魅力。经典的复古设计、现代的视觉元素,再加上绝对不便宜的市场价格,使它一直都是一款小众车型,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造就了它经典的“宠儿”的地位,使它成为无数潮女的最爱。

  外观优雅而又复古

  全新的MINI Cooper秉承MINI家族的风貌,有着又大又圆的前照灯和平顶、短尾的独特设计,如此娇小而独特的外形已经成为MINI的招牌形象,这种复古而又经典的优雅形象,不管车型怎样的升级、改款,厂方始终不舍得对其“改头换面”。

  “始于原始风格,忠于原始风格”是新款MINI的设计理念,它比较明显的变化集中在前脸和尾部,与上一代车型不同的是,新款MINI不再像上一代MINI的前格栅上下分裂开来,而是下半部分向前凸,第一感觉看起来有些凶。而新MINI采用了新的六边形散热器格栅,形成一个完整的整体,尤其它的前格栅取消了横列的金属条,采用了黑色塑料蜂巢式格栅,使它看起来少了些许凶悍,多了几分深藏不露的感觉,也显得更有亲和力。

  内饰别致工艺精美

  MINI Cooper车内的工艺别致,令人无可挑剔,其水准绝对可以与国内大多数中高挡车相媲美,手工缝制真皮座椅以及天然木材的中控台装饰条,优质的镀铬内饰尽显厂家细致用心。尽管有些材质一般,尤其是内部有一些塑料件的使用,降低了MINI Cooper的高档感,但整体视觉效果不错,不拘一格的内部造型处理肯定能讨好女孩子。

  MINI Cooper的车内空间总体上比上一代MINI有所增加,但是,你要指望它能装下4个成年人,还是不现实的。不过,它的前排空间能容纳2个身高超过180CM的人,而且还会相当舒适。它的160升的后备箱空间已够满足日常生活使用,后排座椅可以5/5分开。

  驾驶反应灵活稳定

  MINI Cooper S装备的是四轮独立跑车化悬架系统,以及后轴多连杆悬架系统,提供了极为优越的道路操控性。另外,该车有着长轴距、低重心和宽车轮以及短尾的设计,使得这部小车无论在日常驾驶,还是在场地试车中都表现得异常活跃,即使在宝马系其他车型面前也毫不怯场,相信它会是喜爱小型豪华轿车的消费者的理想选择。

  宝马MINI Cooper 配置参数

  发动机排量/L 1.6

  最大扭矩  (Nm/rpm)  240/5000 

  最高车速(km/h)225

  0~100 km/h 加速时间/s 7.1

  记者点评

  潮女的经典宠儿

  MINI Cooper 是一部经典小车,其昂贵的市场价格,使它一直都只是一个小众车型,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造就了它的“宠儿”地位,成为潮女的最爱。其他的不用多说,相信它的经典仍将延续。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