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保险>正文

酒驾又肇事 交强险保费最高达1805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字号:

  下月1日起,酒驾与交强险保费挂钩的制度就要正式实行。如果酒驾了,车子到底要多交好多钱的保费?受保时,会不会因为酒驾受影响?昨日,谭乔专门就该新制度给大家作详解。

  1、酒驾者交强险保费最高达1520元

  谭乔:按照新规定,饮酒驾车一次,交强险费用上浮10%;醉酒驾车一次,上浮20%。如果你的车一年内多次被逮到酒驾,达到了上浮60%的最高标准,这一下你就要多准备点钱咯!

  这个钱到底咋个算,其实很简单。就拿很多人开6座以下的小轿车说,不管你开的是宝马还是奥拓,基础的交强险保费是950元。但是,饮酒开车一次,就多交95元;醉酒开车一次,多交190元。如果哪个死性不改,多次喝了酒开车而且多次被逮到,那么就依次叠加。95+95+190+190……等等,酒驾次数太多的,最多能上浮60%,也就是说达到“顶峰”的酒驾交强险保费将是950+950×60%=1520元。

  2、酒驾又肇事,交强险保费最高达1805元

  谭乔:上面说的是纯酒驾所面临的交强险保费。如果你酒驾时又把人家撞了,对不起,你的保费就更高了。

  还是拿6座以下的车举例,车子如果撞死了人,交强险保费将因事故上浮30%;如果酒驾次数还达到60%的最高上浮标准,那么这个“950+950×30%+950×60%=1805元”就是你要承担的保费额了。细算一下账,以前你一个月的交强险费用79块钱,这下要飙到150块钱,好不划算嘛。不过,当你车子被人撞了或者自己不小心撞花坛了,不要担心,该交强险赔付的一分不得少。

  3、保费新规认车不认人

  谭乔:还要提醒有车一族,这个新规是认车不认人的。你要是很“耿直”地经常把车借给朋友,让他们咋开都无所谓,那你也要对钱无所谓点才行。一旦借你车的朋友酒驾,交强险的上浮费用就算在你头上了。所以,有车的朋友,不管是哪个,借车子出去前记得叮嘱对方不要酒驾,不然“冤大头”就是你自己!

  记者 周滔 实习生 李惠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