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大众

新宝来

宝来新篇--试驾一汽大众新宝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9:30   新京报 字号:

  在拥挤的停车场,我需要仔细辨认车牌号才能将那辆新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试驾车找出来,因为在过去的两年时间中,它已经成为一汽大众除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外销量最大的车型。这种在成熟技术平台上进行本土化研发的模式已经被市场验证是正确而富有号召力的。

新宝来

新宝来变速器

新宝来仪表盘 

  外形德国“范儿”

  有一个现象可以证明新宝来与中国口味的高度贴合。我仔细观察了停车场内的几辆新宝来,没有任何一个车主对外观进行额外的装饰,而这在中国市场,通常可以被认为是一款车的设计在最大限度上达到或者超越了人们的心理预期。

  当然,不管来自哪个国家,在坐进新宝来驾驶舱之后都丝毫不会怀疑这辆车的大众血统。以中控台为轴,左右对称、横向延展的仪表台再熟悉不过了,所有设备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用料算不上高档,但制造工艺对得起鼻子底下那块VW商标。在配置方面新宝来更多凸显出来的是技术的领先而非简单堆砌。简单举个例子:四个车门都是一键上下,带防夹功能,并可以用钥匙遥控,这在很多中级车里都不是标配。另外,轴距加长到2610毫米之后,后排空间也得到明显改善。

  依然好动

  从老到新,宝来真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有一项却始终令我无法忘却,那就是曾经作为“驾驶者之车”所提供的令对手嫉妒的操控性。“新宝来”还是那套PQ34平台,但在轴距加长之后还会身手矫健吗?

  验证这个猜想需要右脚更果断地发力。随着新宝来定位从当年的高端紧凑型车转变到入门型家用紧凑型车,动力总成也经历了一个不断筛选的过程,最终能够输出74千瓦和145牛·米的1.6L发动机成为全车系主流机型。

  快起来之后,手心会很快将来自转向系统的积极信号传递上来。不过,在杀进弯心的过程中,明显侧倾表明悬挂更向舒适这边靠拢了。当然这并非毫无原则的绵软,只是更积极地改善路面质量。高速上的稳定性也没有受到影响,虽然功率也将最高时速限定在了180公里以内,但当我经过漫长的加速达到这个极限的时候,它也没有透支的迹象。

  点评:

  作为一汽大众入门紧凑型家用车,新宝来无论空间、操控、舒适还是使用成本方面都不输给这个级别中的任何对手。如果想要更运动一点,搭载1.4TSI和DSG变速箱的新宝来也将在不久后上市。

  ■ 新宝来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540/1775/1467

  轴距(mm):2610

  发动机(L):1.6L

  功率(kw):74

  扭矩(Nm):145

  变速器:5速手动或6速自动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