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重回江湖--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新赛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7:51   深圳特区报 字号:
试驾新赛欧
试驾新赛欧
新赛欧内饰
新赛欧内饰

  “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中国的汽车发展史上其实是具有标志性的意义。2001年推出的赛欧,第一次打出“十万元家轿”口号,对老三样打出的江山产生了强大的冲击波,对轿车走入家庭起到了很明显的推动。第一代赛欧悬挂别克标志,原型车为南美版的欧宝可赛(CORSA)。2005年推出赛欧的中期改款之作,改挂雪佛兰品牌,继续赛欧的故事,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这款赛欧逐渐淡出视野。2010年,上海通用重新将“赛欧”推上舞台,这一次,它以更低的价格——6万元左右,更有诱惑力的口号——“幸福”,来到我们面前。

  动感的外观

  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造型跟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看上去成为一个系列,富有运动气息。它线条造型饱满,各处的接缝处理的也很匀称,尾部收的比较紧凑,整个尾箱稍微向外扩,所以看起来很饱满没有太多的复杂曲线。

  一些细节方面,我们发现新赛欧没有打破常规,使用的雨刷是有骨的,当然这是为了降低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以后的更换也便宜一些,如果想使用无骨雨刷的话,直接更换也很方便。刹车采用前盘后鼓,轮胎采用我国自主品牌。

  后尾厢需要钥匙才能开启,使用起来并不是太方便,尾厢的容积很乐观,虽然开口小了点,不过里面比较整齐,装的东西不会少。掀开尾厢隔板,放备胎的地方留出的空位不少,其实也可以利用起来,放一些工具。

  轻松的驾驶

  总体而言,这是一部很容易上手的车,就如车里没有豪华的装备,处处体现着简洁,驾驶的感觉也一样,你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挡位、油门、刹车等各个方面,都不会有卡壳现象,你只要技术不是太差,就会体会到作为一家大品牌的产品所具有的素质。

  这台1.4发动机在官方资料里称为S-TEC III发动机,实际上它是将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1.4L发动机小幅度改进而来。同为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设计,具备可变进气歧管技术,不过赛欧1.4L发动机的数据规格有所变化,最大功率为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1Nm@4200rpm,都相比原先有所提高。因此开起来,虽然没有“推背感”,却也觉得比较轻盈。赛欧的动力水准足够满足日常使用,所提供的动力应对市区道路的各种超车都没有问题,但又不会提供过多的刺激感。不过,在乐风上那明显偏向中低转发力的特点,在赛欧上小有变化,虽然发动机在中低转速的发力没有变得更强,但高转的发力让人更有信心了一些,所以行车时选择挡位可以更随意一些,既可以2000多转就换挡,也可以推迟到4000,5000转再换挡,这样的动力性格容易亲近,即使是新手也容易掌握。

  幸福的感觉

  因为这部车带着幸福的口号而来,所以,我一直在想,这部车到底如何给消费者带来幸福。我试图暂时放下多年汽车记者的挑剔眼光,以一名初次买车的年轻人的心态来揣摩厂家的设计理念。

  首先来说,这部车是有故事的,“10万元家轿”的口号不正是在当年圆了很多人的购车梦想,实现了他们的幸福吗?而今天,赛欧带着更加时尚的面容,更加先进的技术,却更低的价格,依然是来为那些积蓄不多,却追求品质的年轻消费者圆梦而来,不正是为他们带来幸福?固然,这部车和豪华不能沾边,但基本的配置都有,外形设计和机械完善方面都给我们很强的信心,这是幸福的保证。

  也许有一天,有刚毕业的大学生向我咨询买车,新赛欧会成为我向他推荐的车型之一。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 冉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