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宝马

宝马7系

担忧下半年整体车市走向 3月进口车价格放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11:43   汽车007周报 字号:

  2009年,由于进口车厂商对国内销售环境的保守预计,一度造成了进口车市一车难求的局面。从去年下半年至今,绝大部分进口车乘胜调高了产销计划。可随之而来的是,终端经销商因销售任务加重,以及预期消费需求增幅的不明朗,目前车市众多进口车商集体价格有“放水”的苗头,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文/刘玲玲                   

  从今年进口车上市的新车数量来看,可谓“大片云集”,加之年前进口车货源供不应求、加价卖车,似乎预示着进口车市将不愁吃穿。然而,近期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却发现,从3月中下旬开始,不少进口车商已经排满了促销计划,且促销时间大都延长至4、5月份。比如,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近期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达到近5万元;奔驰C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随着车源充足,价格开始跳水,优惠直逼7.5万元;同时奥迪A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也出现了近6万元的降幅;世贸沃尔沃也将C30 2.0L智尚版免购置税活动延续到3月底。此外,一些小众品牌也加入了促销战,斯巴鲁森林人小幅让利2000元;雷诺2010款科雷傲豪华型,只要在5月31日前订购豪华版车型,均能免费加装价值万元的GPS导航系统等。可以看出,进口车市,促销战、价格战已经提前上演。

  3月进口车商们忙碌的促销活动,并非无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进口车经销商总经理向记者表示,今年不确定的因素太多,下半年车市会如何更是难预料,倒不如趁现在抓紧车市好时光。与这位老总有相同担忧的进口车商不在少数,这从部分品牌推出大规模促销上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除了车市本身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外,经销商销售任务加大也是车市提前“放水”的原因之一。闵行区某进口4S店市场部经理不无担心地说:“虽然今年车市业内整体看好,但如此大的进口车任务量还是让人心里没底,近期进口车促销力度还会进一步加大。”

  年初,业内曾预测,今年的进口上牌量将达42万辆,增长20%左右。然而,近期车商的频繁动作以及对下半年车市的隐忧,让这一预期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但就目前的终端消费市场来看,是否能够完成42万辆的销售预期现在就下结论为时尚早,或许就像意料之外的2009年车市。回归理性,将是今年车市的主旋律。

(编辑:王延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