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长沙2月份上牌榜 前20名中自主品牌占13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9:35   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
比亚迪F3外观

    本报长沙讯  进入3月,车市也进入新车上市高峰期。由于春节长假,2月份长沙车市的上牌量也大幅回落。根据长沙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数据,2010 年2月22日-2月26日,长沙市新车上牌总数为3103台,2月份的总上牌量为9087台,与1月相比,减少6181台,环比下滑40%。

    从上牌数据来看,自主品牌的表现异常出色。比亚迪F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99台的单周上牌量位居排行榜首位,也成为2月车市的冠军。比亚迪品牌的A0级车型F0也位居第三, 中高级车型进入了前二十名,品牌全面开花。虽然自主品牌在前十强中仅占两席,但在前20名中,自由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A5、风云2(配置 图库 口碑)、菱悦、旗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威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欢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 占据了一席,多达13款车型,比亚迪和奇瑞多款车型入围。

    据记者了解,春节前,不少合资品牌的热销车型和进口车的资源非常紧张,优惠有限,提车困难,而自主品牌则呈现另一番场景,经销商店内的资源准备充足,并且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促销活动,虽然购置税减半政策有所变动,比亚迪、江 淮、众泰等品牌都推出了送购置税的活动。今年,自主品牌的销售目标与增长率预期都相当惊人,纷纷扩大产能争夺市场。

    据数据统计,今年1月份中国狭义乘用车(含轿车、SUV、MPV)总销量为106.7万辆左右,同比增长率为118.36%,增幅远超2009全年的状况,而1月增长率 前10高企业由以合资企业为主转为以自主品牌为主。同时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创下历史新高,并拿下了除中高级车市场外的所有细分市场冠军宝座。其中,比亚迪F3以35600辆的销量,继续领跑最大的细分市场——中级车市场,而A0级领域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夏利、悦翔、自由舰、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骏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FRV、金刚占据了十强中的七席。记者唐洁琼  实习生叶美妮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