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腾中收购悍马专题 >正文

路透社:中国相关部门叫停悍马收购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2: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总部宣布四川腾中重工未能按期完成对悍马的收购,此项收购交易失败,通用汽车将逐步关闭对悍马的运营。虽然商务部多次表示并未受到腾中关于收购悍马的申请,但是路透社消息称,因中国相关部门正式拒绝四川腾中重工收购通用汽车旗下悍马品牌的方案,使该收购计划正式结束。

  通用汽车与腾中重工在2月25日告知新浪汽车,由于在双方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四川腾中重工(腾中)经与通用磋商,今日宣布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签署最终协议,通用汽车将启动有序关闭悍马业务程序。

  以四川为基地的腾中重工,在过去一段时间就即将于2月底到期的悍马交易,向监管当局游说。但负责审批有关交易的中国商务部官员,在过去数星期多番称仍未收购腾中收购悍马的正式申请。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2月24日在第十四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至今未收到腾中收购悍马的任何申请,如果以后接到申请,一定会按照 《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审查。

  百仕达证券分析师认为:“个人并不看好此次收购。对于腾中重工收购悍马被政府方面拒绝并不感到意外。因为悍马这种高油耗车型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再适合。即使收购被批准,国家相关部门也不会允许腾中重工在中国国内生产悍马车型。悍马这种大型高油耗车型在中国根本没有市场价值,因此我对于腾中重工为何这么热衷于收购悍马而感到困惑。”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