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箭齐发--试驾宝马X6 Active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 09:26  车王
宝马X6 ActiveHybrid

  宝马公司的首款混合动力SUV创造了纪录,V8双涡轮发动机和两个电动机可提供485马力的功率

  现如今汽车厂家的“创新精神”似乎越来越强,常常做出一些出人意料、标新立异的事情。捷豹变成了印度品牌、克莱斯勒和蓝旗亚正在走向融合、保时捷开始研发柴油车,宝马也推出了自己的混合动力SUV车。

  其实从宝马X6(配置 图库 口碑) ActiveHybrid上下来,已很难按判断一辆正常汽车的标准来判断,因为就这款车而言,正常的东西太少了。它售价10.7万欧元,最大功率485马力,这两个数值对于一辆汽油SUV车来说太出人意料了,如果考虑到这还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就更加令人不可思议。需要说明的是,485马力并不是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之和,因为它们达到功率峰值所需的转速是不同的,电动机所需转速低于V8汽油机所需的5500转/分。更有甚者,作为世界上功率最大的混合动力车,它身上体现着极大的矛盾性。人们通常认为混合动力技术主要是为了大幅降低油耗与排放,不是为了提高性能,但宝马这款车绝对另类。

宝马X6 ActiveHybrid

  在提出氢动力发动机概念后,通过与通用和奔驰合作开发自己的混合动力车,宝马又跨入了环保领域。这款车完全不符合正常的逻辑,它把两个矛盾的东西融合在一起,即性能与环保。也就是说X6 ActiveHybrid是宝马追求动感的驾驶性能与节能减排的环保性能于一体的一种技术解决方案。不同于主流市场将混合动力技术用于使燃油效率最大化,宝马采用混合动力系统是为了在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保持或提升其性能,因此宝马声称该车将成为最强劲的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

  它会在商业上取得成功吗?坦率地讲我们不知道,估计宝马公司心里也没谱,因为他们没有作出任何销售预测;它会省钱吗?看起来也不会,X6 ActiveHybrid每升油跑10公里,与同级别普通V8车比要高20%,看起来高了不少,但假设如果一年跑1.5万公里,也就节省了几百欧元的油钱;它环保吗?也许是的,因为碳排量大幅下降(尽管231克/公里离达到补贴的排放标准还差很远);它的技术含量高吗?这是肯定的,技术是它的亮点之一,它易于操控,质量过硬,408马力4.4升V8双涡轮发动机和86马力与91马力的两个电动机构造精密、配合协调,与全新的7挡变速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如果只靠电动机,可以在不高于60公里时速下行进2.5公里,但要想达到汽油发动机驱动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5.6秒就不可能了。

  现在我们明白了,这是一款超越了我们惯性思维的车,如果你为了节省油钱而购买它,那你就算错了账;如果你是为了领略我们所处的美丽世界,同时向旁人炫耀你的富足,它就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X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