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2010款MDX长春冰雪深度试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8:16  华龙网-重庆商报

  冰上试车“漂移”得不亦乐乎!我对于这次惊险刺激的长春冰雪试驾会是记忆犹新的,而对于这次试车的“主角“——讴歌2010款MDX的全程表现更要拍手叫好,作为今年刚在中国市场全新改款上市的讴歌主力车型,2010款MDX外形时尚前卫,内部空间宽敞舒适,操控性能否让我们随心所欲,愈驾愈爽呢?答案马上揭晓!

  完美的它与众不同

  在冰面上试车“漂移”,如何让方向盘下的“它”百依百顺,进退自如?这门功夫对于我们南方媒体来说还真得好好琢磨琢磨。不远处,冰封的净月潭湖面在向我们招手,太阳公公露出和蔼的笑脸,让零下20多度的寒冬回升了一丝暖气,同行的队友们迫不及待的“漂”上了一把,不过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同行小吴一脚老刹车踩下,车不听使唤,撞向了树桩,指导教练告诉我们,冰面开车最忌讳踩老刹车,惟有巧妙的运用点刹技术才能将“它”驯服,一阵小高潮之后,我们的车来到冰封的净月潭湖面上,宽敞的湖面一望无际,大家开始大胆的加油,拐弯再加油,再拐弯,不知不觉就“漂移”了起来,在漂移中我们学到了防止车打滑的另一窍门,就是当车轮打滑不听使唤时,应该马上反向打方向盘,如此一来,“烈马”就被乖乖的驯服下来。

  讴歌2010款MDX是一款追求智能的SUV,可以完全理解我的意图。方向、油门、挡位等等,我传递给车的任何信息都被准确的执行,强大安全装备甚至在我犯错的时候还能把我拉回来。不得不提的是讴歌2010款MDX独特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这是Acura全球首创的核心技术,这套完全实现电子控制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状况在四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最佳动力,这项划时代的四轮驱动技术获得了多项国际先进技术大奖。

  “冰上华尔滋”的美妙一瞬

  试驾过程中,同行们个个“咬牙切齿”想把野性十足的“它”驯服在手下,却往往适得其反。其实有时对“它”不那么野蛮,“它”反倒会乖乖就位,我柔和的摆弄着“它”,直线加速,刹车变线,拐弯加油,对于“它”的掌控越来越熟悉,不知不觉和“它”跳起了一段“冰上华尔滋”,那种感觉有如梦境般美妙,在一旁的小吴的吆喝下,我才不情愿的坐回到副驾上。总的感觉,动力性方面,MDX在积雪路面加速和行车显得相当平稳,SH-AWD在通常情况下动力输出明显偏向于后轮,车辆的直进循迹性很好。加速时,驱动系统反应快,一但侦测到车轮打滑,即刻将更多动力输送到其他车轮,牵引力表现出色。此外,3.7升V6发动机虽然功率高,但动力释放偏向高转速,低转速扭矩输出并不凶猛,6速自动变速箱的齿比也相对偏小,这些因素叠加起来使驾驶者可以放心地加速,无须担忧强大的动力会造成不必要的打滑带来紧张气氛。在大部分人的脑海中,好像“漂移”只是属于后轮驱动汽车的专利,在我们这次的试驾中,搭载SH-AWD的MDX可以轻而易举漂亮的完成这项高难度的动作!因为SH-AWD可根据不同的路况在4个车轮自动分配最佳的扭力(在冰面的表现更加明显),车辆良好的循迹性让四驱车在冰雪路面上漂移更容易。

  在结冰积雪的湖面只要控制好入弯车速,MDX在弯中就表现出中性的转向特性,只有刻意加油门才会引发甩尾,操控感比较安定,普通人也容易驾驭。另外,VSA车辆动态稳定系统的适时介入,也极大的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在附着力极小的冰面上,讴歌2010款MDX凭借领先的科技应对大自然的挑战,四驱系统SH-AWD、VSA车辆稳定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等均赋予驾驶者十足的信心。总的来说,讴歌2010款MDX的表现出色,我们不仅体验到了这款车强悍的越野性,被冰雪覆盖后的陡坡、搓板路对于这款车来说如履平地,而

  采用液压柔性衬套的前悬挂,出色的隔离和控制底盘的震动,使舒适感大大的增强,如果以100分为满分让我打分的话,我会好不犹豫的给上满分,因为全新讴歌2010款MDX实在是太完美了!记者郭小萍长春报道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