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30下线 东风风神梅开二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 09:06  中国青年报

  在东风风神S30首战告捷、提前完成今年1.8万辆销售目标后,12月29日,S30的同胞兄弟H30在武汉工厂下线。该车在广州车展期间首次亮相,也是东风风神继S30后的第二款车型,将搭载与风神S30相同的源自PSA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明年1月正式上市销售。业内人士预测,该车的价格区间或将与S30接近,预计在8万~10万元之间。

  “风神H30历时4年研发,借鉴欧日造车理念,吸纳欧洲成熟的底盘技术,并在德国资深底盘设计和调校大师的技术支持下,由东风汽车技术中心联手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领导的IDG倾力打造。”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介绍,H30是继S30成功上市之后,东风风神出击乘用车市场的又一重磅产品。

  在和S30保持一致的前部造型特色基础上,H30还增添了时尚运动元素,LED炫光后尾灯直达顶部,与车身前部造型有机融合、浑然天成。此外,东风风神H30配备16英寸轮胎,轮辋是全新的12幅造型,使整车大气的外观更具有运动感。其车身尺寸为长4268mm、宽1740mm、高1482mm,比S30略高,但两车的轴距同为2610mm。

  在动力方面,H30搭载PSA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5750rpm,峰值扭矩142N·m/4000rpm,搭载同为PSA的五挡手动变速器,并采用BOSCH电喷技术。据悉,H30百公里油耗在60公里等速时手动挡仅为4.6L、自动挡仅为4.9L,达到同级车中最佳油耗水平。值得一提的还有由德国和东风底盘专家合作开发的底盘,该底盘以中国用户的消费需求为原点设计,既有欧系车的优良操控性能,又兼具日系车的舒适驾乘感受。

  “从顾客的眼光来看,不论在哪个市场、哪个档次,东风风神的产品品质都是同级车最高水平,并达到国际主流品牌的水平。”李绍烛表示,依托东风40年的整车设计、制造实践经验,东风风神在乘用车制造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在自主品牌的道路上,虽然我们迟到了,但我们会后发先至。”

  业内人士表示,从7月份上市至今,S30的表现算是可圈可点。作为一个全新品牌,风神在品牌上并不占任何优势,但凭借其在产品力和性价比上的优势,仍然取得了月均销量4000辆左右的“开门红”。随着H30的下线,“兄弟俩”将真正实现“双剑合璧”,共同出击中级车市场。(黄少华)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H3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