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麒G5挺进中高级车市 2010年销量目标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8:30  南方日报

  首款完全中国血统的B级车———瑞麒G5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前天正式宣布上市,将今年发轫的自主品牌高端化推向高潮。化推向高潮。

  首推2.0T主打15万元空间

  瑞麒首批上市车型全部搭载了2.0LTCI涡轮增压发动机,三款车型售价为14.28万元至17.98万元,自动挡车型也同步推出。

  瑞麒G5在定位上突出运动性和商务气质,消费群体瞄准“70后”企业人士,提倡“入主未来”的理念。麒麟汽车总经理杨波表示,G5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迈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自达6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荣威等市场主流车型。G5的特点则在于,它是首款完全中国血统的中高级轿车,“誓在B级车市场开创一个属于‘中国车’的未来。”

  从此次公布的价格看,瑞麒G5仔细平衡了高端品牌定位和性价比的关系。目前合资品牌主流车型的价格基本上都在15万元以上区间,15万元成为市场竞争的一个底线。与之相比,G5还是突出了性价比,将市场突破口选择在15万元的空间,起售价低于15万元,同时有一款车型价格低于16万元,只有旗舰车型上冲到17万元区域。

  但从自主品牌衡量,瑞麒G5的定价还是显得大胆,也遵循了做中高端品牌的初衷。杨波表示,“瑞麒G5和市面上的一些自主品牌车型不是一个档次。”从品牌起步是此次奇瑞 (配置 口碑) 推出中高端车型的策略,因此瑞麒G5此前多番热身,成功挑战了纽博格林北环赛道,并在建国60周年庆典上独家亮相。这样的路线和上汽荣威颇为雷同,所不同的是瑞麒突出了“中国车”的身份,尽管引入国际性和多元化开发,但没有凭借外来技术平台。

  2010年销量目标5万辆

  从产品上看,瑞麒G5参与了目前盛行的“T字风”竞争,突出德系车操控性和日系车舒适性的平衡,希望彻底告别自主品牌只是代步工具的形象。G5搭载自主研发的ACTECO2.0TCI涡轮增压全铝合金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在每小时90公里匀速油耗为6.77升。同时搭配普遍用于欧系豪华跑车的双叉臂独立前悬架和以平稳舒适为特点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麒麟汽车副总经理黑野颂雅表示,瑞麒G5已经收到2000辆的订单,明年的销量目标是5万辆。目前瑞麒品牌经销商已经接近200家,具有较好的市场营销基础。如果每月销量能够接近5000辆,G5将成功跻身主流市场。

  明年,瑞麒还将推出一款C级轿车G6,与G5形成并肩作战格局,此后再推出A级车G3。从小车M1出发撬动市场,通过G5、G6正式打响中高端品牌,再回头切入中级车市场。这就是瑞麒的前期战略,而G5将成为关键节点。

  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瑞麒G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