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1.6L车型全线脱销 优惠幅度缩水5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9:14  新浪汽车
凯越1.6L车型全线脱销优惠幅度缩水5000元

凯越

  随着2010年的临近,1.6L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提高25%(09年购置税优惠50%,10年购置税优惠25%)的日期也即将到来。在享受购置税狂欢的最后一段日子里,国内1.6L排量以下的畅销车型基本全系脱销。近日,小编从北京的上海通用4S店得到消息,目前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6L车型已经全系脱销,如果订车也仅优惠1.5万元,优惠幅度也较上月大幅度缩水5000元,具体价格见下表:

新凯越 厂商指导价 经销商价格 优惠幅度 保养政策
1.6L MT舒适型 10.38万元 -- 停产 新凯越的第一次保养在2000km,第二次保养在5000km,这两次都为首保,以后每5000km进行一次保养
1.6L MT豪华型 11.68万元 10.18万元 1.5万元
1.6L AT豪华型 12.68万元 11.18万元 1.5万元
1.8L MT豪华型 12.28万元 10.28万元 2万元
1.8L AT豪华型 13.38万元 11.38万元 2万元
价格数据为笔者从4S店采集,并非实际成交价格;实际成交价格与此价格有一些差距,此价格仅做为购车参考。

  据上海通用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市场上凯越的现车很少,这家店仅有少量1.8手动豪华型的现车,提车和订车都能够优惠20000元;不过订车要等待明年1月份才能提车。从现在凯越的降价幅度看,1.6L和1.8L车型的价格已相差无几,而且就算订车也要明年才能提车,届时购置税已经提高,所以欲购凯越1.6L车型的网友不妨等待明年初再说。当小编询问新凯越的1.6MT舒适型的情况时,4S店销售人员强调此款车型已经停产。

  据了解,新凯越是在08年5月份上市的。新凯越与老凯越相比底盘各部分的总成和动力系统并没有什么变化,最重要的变化是车辆外形。其中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进气格栅由老款的横条,改为了竖条。从正面看,前格栅是大面积的直瀑式水箱护罩,格栅两旁是别具一格立体分层晶钻大灯;从侧面看,LED外后视镜转向灯,让新凯越的整体造型彰显大气和霸气;而锐利的三角形头灯组,不同于君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方正风格,适时替凯越增添了年轻气息。新凯越的整体造型从某个角度上讲是稳重、大气和年轻的融合体。新凯越成功的造型升级,使其驾乘市场井喷的“东风”将月均销量稳定在2万台以上。

  没有特点的“常青树”

  “常青树”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是通常用来说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形容其经久不衰,销量长期盘亘在乘用车销量前10名的成绩。但统计数据显示近半年来凯越的销量在大部分月份都超越了捷达。而且从时间上看,凯越也已经闯荡中国市场长达7年之久,从这层意义上来看,“常青树”的称号并不应该仅仅属于“老三样”的捷达。

  当然,现在说凯越也是“常青树”为数过早。对比捷达,我们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提起捷达的优点,大多数人都会脱口而出“皮实”、“耐用”和“维修方便,养车费用低”等特点;但是提起凯越的优点时,大多数人寻遍自己词库也找不到适合的词汇形容,甚至有部分人提到凯越就会想到“油耗高”等缺点。捷达做为“皮实”、“耐用”和“维修方便,养车费用低”的代表车型,卖的好是很正常的事情,为什么凯越这款没什么特点的车型会成为畅销车型呢?

  中庸就是特点

  “没特点就是凯越的特点”,一位凯越老用户用一句富有哲理的话点出了凯越的特点。同时,这也让小编想起来一款车型“corolla”,在中国译作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里之所以用英文名称,是因为中国的卡罗拉和“corolla”已经不是同一款车型,这里说的不是车型本身,而是产品的定位和内涵。国外“corolla”是一款中庸的车型,而国内的卡罗拉则更具进攻性。

  很多使用凯越的朋友都反映,凯越没有什么特点,动力性能还成,操控也还凑合,内饰做工也还可以……。凡此种种,凯越的变现不禁让人想起恪守“中庸”之道的“corolla”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凯越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