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飞机到卡车再到轿车——萨博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6:59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在与荷兰世爵汽车谈判未果后,通用于12月18日宣布将关闭萨博汽车品牌。以下是萨博开始生产汽车以来的大事记,以此纪念这一个性十足的汽车品牌。

  1946年——成立于1936年的瑞典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SAAB)高性能飞机制造公司开始生产汽车

  1969年——萨博AB和瑞典卡车制造商Scania-Vabis AB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取名Saab Scania AB。

  1986年——萨博在美国市场售出48,181辆汽车,至今仍是萨博汽车历史最高销售记录。

  1990年——萨博汽车部门成为独立公司,银瑞达集团和通用集团各持股50%。

  2000年——通用集团绝对控股萨博股份。

  2003年——萨博在美国市场售出47,914辆,归属通用旗下后的最高销售记录。

  2009年1月11日——通用称正在讨论出售萨博。

  2009年1月12日——瑞典政府表示不会购入萨博股份或提供更多援助。

  2009年2月20日——萨博进入破产保护。

  2009年2月23日——瑞典政府表示,如果萨博能够找到新的东家,且该东家能够提供重组必需资金的一半数额,瑞典政府将为萨博提供贷款担保。

  2009年8月18日——瑞典跑车制造商科尼塞克就购入萨博与通用达成协议。

  2009年9月9日——北汽入股科尼塞克。

  2009年11月24日——科尼塞克宣布退出收购,瑞典政府称不会对萨博进行救援。

  2009年11月25日——北汽表示在重新审视其竞购萨博的计划。

  2009年11月27日——通用表示正在与萨博的意向买家接触,四天后通用董事会将决定萨博是否需要重新出售或直接关闭。

  2009年11月30日——北汽表示对萨博仍有兴趣。

  2009年12月14日——北汽表示已经购入萨博部分资产,其中包括9-5和9-3轿车平台技术和部分生产设备。

  2009年12月18日——通用表示,由于无法在合理时间内与荷兰世爵汽车达成协议,萨博品牌将开始有序关闭。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